无障碍说明

武磊受伤让人操碎了心!网友力挺他离队 回国接受治疗

记者 奚源

亚洲杯激战正酣,国足两连胜顺利晋级,本来形势一片大好,全国球迷却被下午的一条“噩耗”凉了半截心——武磊因为肩部韧带断裂,伤势比较严重,将缺席中韩之战。

打韩国不上,其实都在大家的预料之内,但资深球迷都知道,韧带断裂这样的伤情,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很可能会影响到球员的职业生命。也就是说,即便接下来中国队能走得更远,武磊也将与这次亚洲杯无缘。

武磊伤情让人担心

虽然感到遗憾和惋惜,但球迷们对武磊的伤势还是表达了充分的理解。在不少网站的民意调查中,支持武磊放弃剩下的比赛、回国接受治疗的占到了绝大多数。

不过几个小时之后,球迷们又看到了一丝希望。在中国与韩国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里皮给出了一个答复:武磊的伤势并没有说得这么糟糕。

关于武磊伤势的问题,里皮表示他肯定不会参加对韩国队的比赛,主要就是为了让他能有充分的时间进行治疗和恢复。目前,国家队队医卡斯特拉齐和火线驰援国家队的上港队医埃杜拉尔多已经就武磊的伤情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目的就是为了让武磊能够健康地出战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这番表态,也让忐忑了一个下午的中国球迷稍稍放宽了一些心情。

至于与韩国队比赛球员轮换的幅度,里皮卖了个关子:“我想到明天比赛前,大家就能知道上场球员有哪些了,具体情况我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不过就像我之前说的,有伤病以及黄牌的球员不会出场比赛。”

在新闻发布会之后的踩场热身过程中,武磊也出现在球场上。虽然左肩依旧能明显看出包裹绷带的情况,但从热身时的处理球动作以及跑动来看,武磊的情况还算不错。

对于中国和韩国而言,这个小组的局势已趋于明朗,全力争夺小组头名已经基本成为心照不宣的想法。根据赛程,中国队所在的C组第一将会在22日对阵A、B和F组的第三,随后在八强战中,可能对阵E组的第一(卡塔尔或者沙特);而C组第二则将在20日对阵A组的第二(泰国),随后在八强战对阵D组头名(伊朗或伊拉克)。明显可以看出,从长远来看,C1的赛程更为有利。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东道主阿联酋成功落位A1,泰国A2、巴林A3。而在昨晚结束的B组比赛中,澳大利亚最后时刻3比2绝杀,战胜叙利亚获得B组第二,叙利亚只能遗憾垫底,但另一边的巴勒斯坦在对阵主力轮休、战意不高的近邻约旦时也没能把握机会,只取得一场0∶0。根据规则,虽然巴勒斯坦取得了B组第三位,但因为只有两个积分且没有进球,很有可能无法成为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而最后一个有可能与中国队碰面的F组第三,将会在阿曼和土库曼斯坦之间决出。

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小组第一还是第二,16强对手对于中韩两队而言应该不会太过艰难。而考虑到更长远的赛程,力争小组头名,在八强战避开伊朗将会是第一目标。也正因为如此,中韩两队都会在不影响淘汰赛的情况下派出足够多的主力全力争胜(比如中国队队长郑智就确定将会首发)。正如里皮所说,球队首先考虑的是打好眼前这场比赛,而不是去考虑后面的事情。相信明天的中韩大战,应该会让球迷看到一场精彩的对攻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