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内部暗议力争抗韩不败 杜兆才重返阿联酋督战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尽管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但国家队对于下一轮的中韩之战,态度上依然十分重视。据悉,除了中国足协专职执委、国家队团长蔡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已经返回阿布扎比,16日将会观战对阵韩国的比赛。另外,由于不败和输球所导致的结果,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从全面筹划淘汰赛行程的角度出发,国家队已经着手操作“两种准备”。

里皮表态取胜或战平韩国更有利

假如对阵韩国保持不败,国家队将以C组第一身份进入16强。对手虽然还未产生,但比赛日期已经敲定——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2日17点,地点则是迪拜拉希德体育场。说来也巧,这座体育场曾在2008年,承接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对阵伊拉克之战,也就是著名的“大年三十对决”。目前中国队阵中的一些老将,如郑智、冯潇霆等,都曾在该场比赛亮相。其中,郑智还为中国队头槌顶入扳平一球。

如果以C组第一前往迪拜,1/8决赛距离中韩之战便有5天时间,这将非常利于球队上下的备战。特别是如今在国家队,多人是有伤在身。而且全队年龄普遍偏大,也亟需时间进行休整。“假如拿到小组第一,最有利的条件,是整支球队将会多歇几天。若是再遇上F组第三的话,还比他们多休息一天呢。”按照日程,F组最后一轮赛事,要在17日结束。有意思的是,涉及到争夺F3的阿曼VS土库曼斯坦一战,比赛地就在阿布扎比。中国队若能如愿夺得C组头名,必定也会派出专人现场观战。

但假如不敌韩国、夺得小组第二, 情况则是大有不同。届时进入1/8决赛,中国队将在艾因对阵泰国。尽管里皮表示,“无论是泰国还是其他小组第三,实质上并没有很大差别,我本人没有什么选择,也不会存在任何倾向性。”但在时间上,银狐还是指出C组第二和C组第一的差别。即假如以C2身份对阵泰国,比赛将在1月20日打响。倘若如此,中国队仅有3天的休息时间,远不及小组第一的5天调整期。

“对阵韩国,我们会努力争取一个好的结果。一旦输球的话,就只有3天的休息时间。如果取胜(或战平)韩国,整个备战形势就会更加有利。”里皮的这番表态,也是球队多数人的想法,“至少不能输给韩国,还要力争小组第一。”而从保障团队角度出发,则已经做好前往迪拜或艾因的两手准备。据了解,假如中国队夺得小组第一,将会推迟奔赴下一站的时间。球队可能将在阿布扎比多住两天,待到比赛临近再前往迪拜。反之,球队则需要即刻准备筹划艾因之行。

杜兆才再次督战

上一轮,中国队3比0击败菲律宾,昂首两连胜提前出线。赛后,球队上下一片欢欣鼓舞,作为足协党委书记的杜兆才,更是前往休息室向国脚们祝贺。据了解在休息室,杜兆才未有任何讲话,但在同一些球队领导的沟通之中,肯定了国脚们的出色表现,尤其是敢于拼搏的精神力。他亦希望第三场对阵韩国,这种精神力可以得到延续。

而没想到的是,返回国内处理足协公事之后,杜兆才再次返回阿布扎比。按照计划,他将一直随队直到结束亚洲杯之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