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山包上挤满了球迷!袋鼠拒绝叙利亚复仇 神复制附加赛剧情

文/应虹霞 发自艾因

当袋鼠遭遇叙利亚——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附加赛,澳大利亚与叙利亚,两支夙敌的冤家情结在亚洲杯舞台延续。

当地时间1月15日,艾因哈里发体育场,叙利亚球迷拖家带口,携战鼓和喇叭进场。可容纳12000名观众的看台座无虚席。就连南看台后方,两个光秃秃的小山包上,也是人头攒动。

澳大利亚球迷的黄色球衣,在叙利亚球迷红色的海洋中,仿佛汪洋中的一只小船,几欲被海浪掀翻、淹没。但,没有了卡希尔的澳大利亚队,仍然给叙利亚人上了一课。最终,袋鼠军团捍卫了卫冕冠军的尊重,3比2力克对手,以E组第二进军淘汰赛。

哈里发体育场是阿尔艾因队主场 盐谷司效力于此

出租车司机载着我们,在写有阿尔艾因俱乐部字样的大门前停了下来。前方就是亚洲杯赛事的官方地界,E组小组赛末轮澳大利亚队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就将在咫尺之遥的哈里发体育场进行。

哈里发体育场,正是阿尔艾因俱乐部的主场所在。阿尔艾因在2018赛季打入了世俱杯决赛,日本籍外援盐谷司的进球令人难忘——两天后的17日,日本队也将在这座球场对阵F组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亚洲杯开幕前,日本队主帅森保一紧急召集了盐谷司入队,但迄今藏而不用,不知是否憋着“大招”。

正当笔者发散着联想之际,越来越多的叙利亚球迷,有五官精致的美女,有彪形大汉,也有一家三口拖家带口的,向观众入口蜂拥而去。他们有的斜跨着战鼓,有的举着喇叭,恩, 这将是一场热闹的对决。

叙利亚人祭葡萄美酒为比赛壮威 就连小山包上也挤满了人

观众入口前,一名背着硕大铜壶的彪悍大汉,被人们团团围住。走近一看,原来,铜壶是一个精致的酒器,目测有8个出酒口,正好在大汉的肩部位置。

从装束来看,这是一名叙利亚汉子。汉子胸前挂了一串塑料杯子,热情地邀请球迷品尝美酒——随后,微微一躬身,酒便从出酒口汩汩而出;数秒后挺身直立,不多不少,一杯色泽诱人的葡萄酒就斟满了透明的酒杯,这像级了咱们老北京人铜壶冲泡杏仁茶的绝活。

哈里发体育场是一个专业的足球场。场地不大,但临场感十足。北侧的主席台高达四层;南侧的看台比较低矮,目测只有大型体育场的一层看台那么高。官方资料显示,这座球场曾为本届亚洲杯进行了扩建,当下可容纳12000名观众。

看台上几乎座无虚席。就连南看台的后方,两个光秃秃的小山包上,也是人头攒动。其中一个小山包,恰好不过地成了亚足联旗帜、澳大利亚国旗和叙利亚国旗的背景,看上去有些违和,又莫名地令人感动——

即便是打入了2018年世俱杯决赛,这个阿尔艾因的主场,也未能成为世俱杯的决赛舞台——2018年12月,阿尔艾因与“银河舰队”皇马的世俱杯决赛,是在阿布扎比的扎耶德体育场进行的,后者也将是本届亚洲杯最后的决赛舞台。

没有了卡希尔的澳大利亚,神复制了附加赛剧情

澳大利亚球迷的黄色球衣,在叙利亚球迷红色的海洋中,仿佛汪洋中的一只小船。随着比赛的一波三折,几度欲被海浪掀翻、淹没。今晚的哈里发体育场,俨然就是叙利亚的主场。

澳大利亚队和叙利亚队的夙敌关系,可以追溯到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附加赛。当时,作为十二强赛A组和B组的第三名,两队围绕亚洲区第4.5个名额,进行了激烈争夺。在主客场分别以1比1打平的情况下,加时赛阶段,凭借老将卡希尔的进球,澳大利亚队艰苦卓绝地胜出。

今晚的比赛,“神复制”了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附加赛的剧情。没有了卡希尔的澳大利亚队,仍然给叙利亚人上了一课。双方比分拉锯式上升,澳大利亚队在第41分钟进球,两分钟后被对手扳平。下半时,澳大利亚队再次取得领先,第78分钟,叙利亚队再次获得点球,9号奥马尔-阿尔索马亲自操刀,澳大利亚门将笑着面对,比分被改写为2比2。

亚洲战争民族震耳欲聋的助威声,此刻达到了最高分贝。卫冕冠军,今晚会在这里折戟而归吗?

所谓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在西亚人的地盘,来自东方的卫冕冠军,拒绝被复仇。第92分钟,澳大利亚队凭借23号、后卫汤姆-罗吉克一记远射,压哨轰开了叙利亚队的大门。这一刻,他化身成为了卡希尔接班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