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组第二反而好打?日本面临与国足类似两难选择仍表态:只想赢

腾讯体育1月15日艾因(文/应虹霞)当地时间1月16日,国人瞩目的中韩大战即将在阿布扎比打响。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在小组赛的第三场比赛,也是决定中韩哪一支球队将以C组第一的身份从本组出线的关键之战。按照赛程安排,C组第一名将前往迪拜,对阵A、B、F这三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第二则前往艾因出战A组第二,目前A组第二名已然确定,这就是泰国队。

某种程度上,拿个C组第二,在淘汰赛首轮对阵泰国队,不失为稳妥之举。但,在亚洲杯这样真刀真枪的舞台,选择以小组第一出线,是关系到全队士气的大事,绝不能破坏了——对此,与中国队处于类似微妙形势的日本队,队员们已经这样宣誓了。

1月15日下午17时,日本队在艾因SPECIAL NEEDS CENTRE,进行了来到艾因之后的首场训练备战小组赛第三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重头戏。训练再次只开放了前15分钟,此后进入了封闭状态。

为了这场训练,日本队在打完小组赛第二场对阿曼的比赛次日,14日上午一早就从阿布扎比移师艾因。在充分的休养生息后才现身训练场。在公开的热身环节,日本队在队长吉田麻也的率领下,进行了传接球配合训练。上一场缺阵打阿曼的主力单箭头大迫勇也继续吃小灶,来到阿联酋之后一直坐板凳的正选门将东口顺昭也未能与全队汇合。

从现状来看,日本队此前两轮2胜积6分,净胜球比乌兹别克斯坦少3个,目前暂居F组第二。在16日的日乌大战中,日本队只有击败对手才能以F组第一出线;一旦输或平则将以F组第二出线。

以F组第一还是第二出线,不仅淘汰赛首轮对手完全不同,前往的城市和赛场也是迥异。按照赛程安排,假如日本队取得F组第一,将离开艾因前往沙迦,对阵E组第二的卡塔尔或沙特;胜出的话将辗转前往迪拜,再返回艾因,直到决赛回到阿布扎比。日本队素来比较怵西亚球队,这样一来,对手强不说,接下来的行程也是相当迂回辗转。

F组第二的话,日本队在淘汰赛首轮将留在艾因,对阵A组第二的泰国队;四分之一决赛继续留在艾因,到半决赛才返回阿布扎比直至决赛。这样一来,淘汰赛首轮对手泰国队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不说,在半决赛返回阿布扎比之前,可以一直在艾因以逸待劳,不失为稳妥之举。

但,在此前一天的训练结束后,日本队队员们表现出对F组第一名的势在必得。

来自浦和红钻的后卫槙野智章说,“下一场比赛,我们的想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以坚决战斗的姿态拿下比赛。我们不会莫名其妙地去输球或是打平,这绝无可能。”

来自广岛三箭的中场青山敏弘表示,拿不拿F组第一,关系到队伍的士气,“绝对不能破坏。一旦是以小组第二出线,后面就难打了。”效力于英超纽卡斯尔的前锋武藤嘉纪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而日本队“新三剑客”之一的堂安律则声称,“下一场,也请期待我的表现吧!”在本届亚洲杯首轮对阵土库曼斯坦队的比赛中,2018年科帕奖入围者贡献了一粒进球,帮助日本队锁定胜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