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少27+6+10火力全开 错失全明星MVP他可没伤心

郭艾伦能攻能传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一轮,辽宁男篮客场140-113狂胜青岛豪取20连胜。郭艾伦登场33分钟,出手19投11中,三分6投3中,罚球2投2中,命中率分别达到了57%,50%和100%,拿下27分6篮板10助攻;很显然,全明星周末的耍宝并没有影响郭艾伦的发挥,反而让他更加释放,所以辽宁队能打出半场72分,全场140分的高分也就不足为奇了。

三天前就是在同一块场地上,郭艾伦代表北方全明星出战全明星,他登场28分钟就送出了26分5篮板15次助攻的超级豪华数据,虽然最终没能获得球迷们期待中的MVP,可很显然郭艾伦在这里玩的很开心,从最开始的和王哲林“隔空对话”吸引看点,到扣篮大赛预赛上他脱下衣服准备登场制造“意外”,再到赛场上和王哲林和阿联的直接对抗,郭艾伦在这次的全明星赛上完全放开了,以至于人们都忘记了轰下40分的MVP约瑟夫-杨。

不光赢得了球迷的心,赛后就连很多媒体对郭艾伦在青岛的“爱出风头”大加赞赏,毕竟如果没有郭艾伦的插科打诨,会让星光黯淡的本届比赛更加失去亮点,比如正赛中郭艾伦在一次突破时无意摔倒了,现场放起了《演员》的歌那般,“该配合你演出的我也视而不见”,这样的歌词让现场球迷笑成一片。

休整了两天之后,辽宁队又在这片场地上开始联赛的争夺,郭艾伦自然对这个环境更加熟悉,这也就更利于他的发挥;比赛刚开始,郭艾伦先是和韩德君形成掩护,右手启动突破,分球给跟进的李晓旭跳投命中;此后辽宁队再度组织进攻,韩德君篮下分球,吊球给空切顺下的郭艾伦,只见他禁区接球出手,上篮打进,辽宁队取得了11-3的梦幻开局。

在自己的主场进攻却如此不顺,青岛队连续调兵遣将,可这一招并没有起到效果,下一回合郭艾伦控球接到队友长传,绕着韩德君做挡拆,通过哈德森中转之后球又回到郭艾伦自己手里,他一个击地传给大韩,后者完成吃饼上篮;此后郭艾伦又是连续发起反击,他先是分给右侧弧顶的哈德森三分命中,又给了丛明晨一个三分机会,全部命中。首节郭少送出了7分5助攻,而辽宁队38-15大比分领先了23分。

眼看分差越来越大,青岛队却没有失去比赛的信心,反倒是吉布森连续的杀伤给了辽宁队压力,分差在第二节一度追到了将近十分之内,这时候郭艾伦挺身而出,接到李晓旭掩护后连续假动作晃开了防守球员,再撤步急停跳投,迎着王庆明将三分打进。

如果说上半场的郭少更多是给队友做嫁衣,那么到了第三节,他开始祭出自己杀伤篮下的本领,弧顶面对周湛东的逼迫,郭艾伦不急不慢绕着巴斯打起了掩护,对手一个恍惚,他就高速切入到篮下上篮命中; 此后吉布森逼抢把球抢出底线,郭艾伦乘着对手未稳,一个右侧启动加速,换到左手上篮命中。到了此节还剩下4分57秒,郭艾伦自己运球突破到篮下,急停后来了一个假动作,晃开两人镇守的篮下,来了一个超高弧度的打板命中,95-59,分差来到了36分,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

辽宁队这样一场大胜,哈德森突破个人生涯一万分自然最大的亮点,可在赛后哈德森获得颁奖后,郭艾伦又是凑上前去想把奖杯拿走,不想被哈德森无情拒绝了,相信这样的段子又会成为很多球迷饭后的谈资,毕竟现在的郭少可是网络中的大红人,他随便的一条微博都能吸引众多球迷来接梗,引出了太多的笑话。

球队20连胜+个人赛季第六次两双,现在的郭少在赛场上总是那么轻松,相信他这样的心态能给卫冕冠军在本赛季带来好运。

(陆学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