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样拼手速?BLG新打野苦练乒球十一年 昔日准国手是厂长迷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 BLG战队在LGD杭州主场迎来了自己的新赛季揭幕站。这也是BLG打野选手、此前曾入选乒乓球国家队的Metoer(曾国豪)首次登上LPL舞台,面对经验丰富的打野选手Condi(向人杰)时节奏丝毫不落下风,以优秀的表现帮助队伍拿下开门红。

Metoer

完美首秀斩获MVP 一血小龙“我全都要”!

在今天的“首秀”中,Metoer选手连续两局拿出了“走钢丝型”英雄青钢影,首局面对Condi招牌盲僧,前期进攻压力很大。但是Metoer的赛场节奏行云流水,开局之初便入侵到LGD野区偷下蓝Buff,随后转到上路利用精准的E闪击杀敌方帮助ADD取得优势。

除了前期近乎完美的Gank节奏之外,Metoer的控制地图资源的能力同样很强。前期频繁进攻但是刷野数一直保持领先,等级方面也存在着压制。此外,在Metoer的节奏下BLG控下了三条小龙,唯一一条被LGD拿到的小龙也让敌方付出了阵亡四人的代价,无异于“饮鸩止渴”。

次局比赛虽然Metoer青钢影前期并未取得人头优势,但是却在野区对Condi展开了疯狂的压制。Metoer的“首秀”也正如此前他在LDL的风格一样,极具侵略性。

Metoer

“乒乓准国手”偶像是厂长!为“热爱”转型电竞职业选手

此前,曾国豪曾是一名乒乓球国家青年队选手,名副其实的“准国手”球员。他从六岁就正式开始训练,已经在乒乓赛场上征战十年。十四岁那年进入国家队,曾在全国少年赛单打比赛中取得前八名。

身为一名乒乓球职业选手,不仅训练量巨大,而且在中国乒乓球实力雄厚人才众多的局面下,要面临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之下。2014年曾国豪接触了英雄联盟,很快英雄联盟就成了他“自我调节”的方式。

随着对这款游戏的熟悉和深入,曾国豪也慢慢发觉,自身对于游戏的热情和天赋开始显现出来。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曾国豪开始意识到或许自己的人生还有“另一种可能”,很快这种“可能性”在他心中不断的发酵,而与此同时他的游戏分数越来越高,操作也日臻完善。

从六岁开始了训练生涯,刻苦的训练也磨练了曾国豪的心智,年仅十七岁的他看起来要比很多同龄人更为成熟,也更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于是,他做出了转型成为一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的决定。

Metoer

然而他的决定却遭到了父亲的反对,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曾国豪就是在父亲的影响下开始了乒乓生涯,乒乓球对于父亲来说更像是一种“传承”而不单单是职业。

但是后来在父子二人的不断接触和交谈中,父亲也慢慢发现电子竞技并不是此前所以为的“玩物丧志”,同传统体育一样电子竞技也是追求胜利,并且要为之付出不亚于传统体育的努力和汗水。慢慢的父亲也被他说服,同意他“转型”甚至主动帮他联系了俱乐部。

Metoer偶像Clearlove(厂长)

曾国豪最初加入的是TSGaming电子竞技俱乐部。凭借的优秀的赛场表现和极具进攻型的打法风格被LPL队伍看中,2018年冬季转会期加盟BLG战队,在此前在采访中曾国豪曾提到,自己的偶像是EDG的打野选手Clearlove(明凯,外号“厂长”),两人同样都是武汉人,也同样是打野位置,厂长多年以来坚持在赛场上的精神也让曾国豪非常钦佩。

(文/张旭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