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熟悉的山东回来了!砍瓜切菜轻取新疆夺3连胜 劳模组合太恐怖

莫泰+劳森再显恐怖威力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凭借莫泰尤纳斯奉上的40分15板5助攻,以及劳森贡献的27分13助攻3板,山东队在常规赛第三十一轮的鲁疆对决中以126-109大比分战胜新疆队,从而成功夺取常规赛三连胜。而较之于这波三连胜,更令人为之欣喜的则是随着劳森、莫泰尤纳斯的先后归来,山东队已然重返强队运行轨迹。

回顾上一赛季,山东队在丁彦雨航、劳森、莫泰尤纳斯的带领下距总决赛仅一步之遥。但时至本赛季,丁彦雨航前往美国发展,劳森则被古德洛克取代,三叉戟土崩瓦解。如此巨大的人员变动,对山东队的影响亦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更为致命的是,常规赛中期,莫泰尤纳斯受伤,古德洛克此后不久重伤并导致报销。故而,此后一个阶段,山东队非常艰难,连战连败,战绩一落千丈。

危机时刻,山东队签回劳森,劳森也凭借稳定的发挥助山东队暂时稳定局势。如今,随着莫泰尤纳斯的伤愈回归,劳森与莫泰尤纳斯再度双剑合璧,力助山东队重返强队运行轨迹。例如常规赛第三十轮,莫泰尤纳斯在自己的复出首秀中携手劳森合砍62分22板12助攻,力助球队轻松战胜四川队夺取两连胜。鲁川对决,莫泰尤纳斯扛起内线大旗,劳森则在外线投射与组织串联方面有决定性贡献。同时,两人之间的配合依旧如上赛季那般默契,仿佛劳森从未离开过。

而到了此番这场鲁疆之战,首发出赛的莫泰尤纳斯在开局之初就彰显了惊人的状态,其利用内线持球强攻、抢断后的反击及空切顺下,砍下8分。首节进入下半场,当劳森换下莫泰尤纳斯时,前者才一出赛就连砍6分随即又助攻贾诚得分,同样展现了相当出色的状态。莫泰尤纳斯、劳森在首节交替出赛,让山东队始终有主心骨可依靠。

莫泰手感火爆

进入次节交锋,当莫泰尤纳斯、劳森同时在场时,山东队进攻端杀伤力更为惊人。次节开局时段,莫泰尤纳斯在内线负责策应,劳森则连连射中三分球并且还完成了一次精彩的飞身上篮。当新疆队尝试迫近分差时,莫泰尤纳斯又站了出来,其接应劳森突分传球连连攻击命中得分。值得一提的是,莫泰尤纳斯次节读秒阶段先是右手抛投得分并获得加罚机会,此后莫泰尤纳斯虽加罚未中,但却抢下前场板随即左手抛投命中压哨球。

易边再战后,劳森与莫泰尤纳斯延续了神勇表现,两人在第三节率队轰出38-17。该节开局阶段,劳森又是连续射中三分球并且连连送出助攻。接下来,莫泰尤纳斯主宰了比赛,其利用强攻勾手及空切顺下持续砍分,其中不乏与劳森之间的连线。此后,莫泰尤纳斯先是连连为劳森等队友“做嫁衣”,随即又在读秒阶段接劳森助攻命中三分球。就这样,在劳莫组合的带动下,新疆队面对山东队时即使有招架之功也无还手之力。

当前三节战罢时,劳森砍下27分11助攻,莫泰尤纳斯则贡献34分14板4助攻,两人率队在第三节结束时领先对手近30分。进入末节,新疆队虽尝试反攻,但劳森与莫泰尤纳斯交替登场出赛,助山东队稳住局势,锁定胜局。整场比赛,劳森奉上27分13助攻3板,莫泰尤纳斯不仅奉上本赛季单场最高分40分,更贡献15板5助攻。

要知道,莫泰尤纳斯伤愈回归再度联手劳森,劳莫组合帮助球队连战连胜,场均合力可贡献64.5分20板15助攻。亦正是因为有了劳莫组合,山东队终重返强队运行轨迹。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