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击皇马?西班牙足协:VAR表现令人满意 争议点球非误判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西甲2018-19赛季上半程结束之后,西班牙足协裁判委员会主席卡瓦略以及西班牙VAR技术总监卡洛斯-戈麦斯周二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总结了VAR技术在上半程的表现。卡瓦略指出,“我们对主裁判的表现以及他们对于视频助理裁判的适应感到满意。”

西班牙足协回应皇马VAR质疑

VAR的使用提升了判罚准确率

裁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赛季上半程,在禁区内出现了397次犯规,没有判罚的犯规为56次,准确率为93.45%。应该判罚点球的犯规但被主裁判漏判的有26次,VAR纠正了其中的19次,因此,视频助理裁判减少了5%的漏判。

本赛季VAR表现优异

在黄牌方面,本赛季已经出示了976次,有21张黄牌判罚是不正确的,出示黄牌的准确率为97.85%。在190场比赛里,主裁判共出示了15张直接红牌,其中4张是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下出示。在越位方面,共出现了1978次,其中1872次做出了判罚,106次没有判罚,错误率为5.36%,VAR纠正了22次判罚,将成功率提升到94.64%。

在全部190场比赛里,视频助理裁判回看了2280次,场均介入12次;介入判罚59次,场均介入3.22次,其中58次成功改判:其中30次判罚与进球有关,20次介入点球判罚,6次出示红牌,3次纠正了得牌球员的身份。通过VAR技术纠正误判的平均时间为69秒,当主裁判必须通过监视器回看慢镜头时,平均时间则达到115秒。

卡瓦略指出,“VAR的出现改变了足球的历史,我们很高兴的看到这成了足球史上最重要的变化之一。我们的裁判进行了出色的工作,每一场比赛都会对数千个视频进行分析,但每一场最多只有三次由视频助理裁判介入判罚。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这种方式来展示出我们的开放心态。”

裁委会主席指出,“是的,在比赛最后时刻遇到关键判罚时,我们在这一方面显然还需要提高。我们还需要改善应对紧急事件时的表现,在统一标准方面,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我们的目标是零失误。事实上,我们认为裁判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这也证实了VAR做出的贡献是非常积极的。”戈麦斯则详细解释了主裁判与视频助理裁判之间的沟通方式,“主裁判在执法时应该表现的像VAR不存在一起,就像往常一样去执法。即使主裁判没有要求去介入判罚,但视频助理裁判还是去检查球场上的一切。”

解读皇马争议判罚

在赛季上半程,尤其是最近几轮,关于视频助理裁判的判罚出现了更大的争议,皇马更是认为他们遭到了“惩罚”。在记者提问环节,两名裁委会官员重点分析了上半程出现的引发争议的判罚,并且公布了主裁判与视频助理裁判之间的对话。其中之一是皇马在对皇家社会时的争议判罚,维尼修斯禁区内与鲁利接触后倒地但没有被判罚点球。当维尼修斯与鲁利接触倒地之后,视频助理裁判向助手表示,“慢下来,给我另一个角度的视频,不要看这个镜头了。”然后他继续表示,“没事,我们继续吧。”之后他向主裁判表示,“我们看了,一切都没问题。”

皇马曾对VAR提出质疑

在马德里竞技对阵巴拉多利德一战也出现了两次争议判罚,其中巴拉多利德后卫基克禁区内用手阻挡了马竞球员的头球,主裁判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下判罚点球,但之后马竞球员也在禁区内有疑似手球,但视频助理裁判明确向主裁判马伦科表示,“这不是手球。”马伦科因此没有去回看慢镜头。在解释禁区内手球是否该判罚点球时,卡瓦略指出,“裁判是否判罚点球要看他的双手是否是自然的,如果他伸展双臂,与身体分开,那么必须去判罚点球。”

卡瓦略指出,“裁判也会犯错误,VAR也并不是完美无缺的,也不会消除所有的错误。我们的目标是零失误,数据显示我们正在逐渐改善,我们可以为此感到自豪。我们希望增加透明度,但这是国际足联所不允许的,我们必须相信我们裁判的工作。我们已经习惯了批评,我们接受这样的批评,这成了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卡瓦略还指出,“我们只是希望像大家展示这样的视频,这是很多案例中的一部分,毕竟我们无法展示每一个视频。我们也会向裁判们展示这样的视频,试图传递我们的思路,但是,我们也很难就是否是红牌,是否是明确的进球机会,是否是红牌达成完全一致。我们试图达成一致,但目前还是有不同的标准。”

在被问及是否与皇马高层保持联系时,卡瓦略表示,“没有。”他最后强调,“VAR是足球史上最重要的变化之一,出现意外也是正常的。在西班牙,VAR以极为迅速以及有效的方式被应用,尽管存在错误,但VAR的表现也值得我们感到自豪。”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