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德森扎根辽宁近5年功成名就 他能为这效力到退役吗?

哈德森能为辽宁打到退役吗?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CBA全明星赛后,常规赛继续进行,在辽宁男篮客场与青岛男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以140-113击败对手,取得20连胜。然而,比超长连胜更加引人关注的是,辽宁外援哈德森在本场比赛得到34分,从而使自己的CBA生涯总得分达到10005分,创下个人里程碑。

当比赛进行到1分58秒时,哈德森右翼底角三分命中,总得分达到10001分!成为继朱芳雨、易建联、刘炜之后,第4个在CBA联赛得分超过10000分的球员,同时也是CBA历史上首个进入到“万分俱乐部”的外援。

比赛结束之后,CBA公司相关人员将本场的比赛用球颁给了哈德森,用以奖励他取得了个人生涯的里程碑。在辽宁男篮取得队史最长连胜之际,哈德森的万分纪录无疑是锦上添花,这一纪录之夜,对于卫冕冠军来说非常美妙。

哈德森今年34岁,在场上司职后卫,他于2009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于第2轮第28位被凯尔特人选中。不过哈德森的NBA生涯并不顺利,后来他相继辗转灰熊、奇才、骑士等队。

在NBA失意之后,哈德森远渡重洋来到CBA,加盟豪门广东男篮,首个CBA赛季就帮助球队拿到了总冠军。但是,不管是在广东男篮也好,还是后来为新疆男篮效力也罢,真正让哈德森确立在CBA地位的,还是2014年加盟辽宁男篮开始,他帮助球队迅速崛起成为联盟顶尖强队。

2014年9月27日,辽宁男篮与哈德森签约了一份为期一年总价值1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00万元)的合同,至此,辽宁男篮摆脱了困扰多年的小外援不给力的问题。哈德森不负众望,当赛季就率领辽宁男篮时隔7年再进总决赛,可惜他们遇上了如日中天的马布里,最终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遭北京男篮逆转,痛失总冠军。

凭借优异的表现,哈德森在2015年9月12日与辽宁男篮完成续约。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合约总共三年,年薪超过200万美元。2015-16赛季哈德森卷土重来,再次率辽宁队打进总决赛,无奈负于拥有三外援的四川男篮,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不过在上赛季,哈德森终于帮助辽宁男篮圆梦。在常规赛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哈德森利用春节休赛期苦练,状态迅速回升,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比赛两度进入加时,辽宁男篮体能已经到达极点,形势岌岌可危。此时哈德森挺身而出,一记又一记的三分将辽宁男篮一点一点地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全场独得41分和8个篮板,率队拿到赛点。如果不是哈德森,辽宁男篮恐怕很难过关。

总决赛和广厦的第二战,主队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局面很胶着,最后时刻,哈德森送给福特森封盖,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更连续得分,杀死比赛,全场狂揽45分5个篮板6助攻。这场胜利让广厦全队心气尽失,辽宁男篮进而横扫对手,夺冠的同时,哈德森也获得总决赛MVP殊荣。

当时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就表示,哈德森已经是继马布里之后,CBA的第一外援了,因为两人率队夺冠的情况非常相似。

去年夏天,经过一番等待,哈德森好事多磨地与辽宁男篮完成续约。本赛季常规赛,哈德森一改上赛季时的低迷,场均能够砍下28分5.2篮板3.7助攻2抢断,在客场120-99击败深圳男篮的比赛中,哈德森飙下赛季最高的47分!他依旧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哈神。

值得一提的是,哈德森在联赛第16轮与同曦男篮的比赛中,其三分球出手总数达到了3913次,超过CBA历史三分王朱芳雨的3912次,位列CBA榜首。哈德森完成三分球出手数第一的成就只用了335场,而朱芳雨则用了683场。

除了在场上与辽宁男篮珠联璧合外,哈德森场下也极好地融入到了当地的生活中,几乎每年的圣诞节,他的妻女都会来到辽宁与之共度佳节。哈德森性格随和,谦逊,不耍大牌,他没有太多豪言壮语,却总是在危急时刻帮助辽宁男篮涉险过关,是一名合格的领袖。

效力辽宁男篮近5年来,辽宁球迷已经将哈德森当成了自己人,称他为“哈小宝”,哈德森甚至还在辽视春晚上和宋小宝一起演过小品,要知道马布里也上过北京春晚,两人的轨迹既相似,又在外援中独树一帜。

从哈德森现在的状态来看,他很有可能还会继续在辽宁男篮打上好几个赛季,要知道,即使伟大如马布里,也没有在北京男篮打到退役,哈德森能够完成老马都没有做到过的伟绩吗?唯有交给时间来证明。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