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传统回来了!索圣靠反击激活红魔 45分钟追平穆帅17轮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在温布利球场战胜托特纳姆热刺之后,曼联取得了英超五连胜,索尔斯克亚依靠快速反击战术改造了这支红魔,这是这位传奇射手能够在老特拉福德取得成功的关键。对热刺一战,曼联仅仅在上半场就有三次快速反击,追平了穆里尼奥前17轮的反击次数。

索帅追平穆帅纪录

在曼联战胜热刺之后,传奇后卫加里-内维尔指出,“这支曼联看起来就像是5到10年之前的那支曼联。”对曼联球迷来说,在温布利能够以1比0战胜热刺,甚至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在索尔斯克亚执教之后,曼联已经取得了六连胜,这也是红魔本赛季第一次战胜排名前六的球队,曼联终于恢复了状态。

这场胜利有着重要的意义,首先,在穆里尼奥执教时,笼罩在曼联上空的阴霾现在已经一扫而空了。尽管之前已经取得了四连胜,但对红魔和索尔斯克亚来说,这都是更加艰苦的考验,然而,索尔斯克亚不仅顺利通过了考验,其战术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娃娃脸调整了自己的战术,使用了钻石中场来遏制热刺,这样的战术显然出人意料。他在中场派出了更多的球员,确保曼联双锋拉什福德和马夏尔能够利用热刺防线的漏洞,依靠速度和突破在中卫和边卫之间找到进攻空间。在接到博格巴的漂亮长传之后,拉什福德摆脱了维尔通亨,突入禁区之后低射远角破门,这是这场比赛里的唯一进球。

这或许是索尔斯克亚一直在等待的一个时刻,然而,曼联球迷们或许对这样的进球期待已久了。内维尔指出,“他们的反击战术回来了。”统计数据证明了内维尔的观点,OPTA的数据显然,仅仅在前45分钟,曼联就三次获得了反击机会,更加夸张的是,在赛季的前17场英超里,穆里尼奥执教的红魔也一共只有三次反击。

索尔斯克亚执教后曼联取得联赛五连胜

事实上,在赛季前17轮里,曼联的反击次数在英超排名倒数第一,与加的夫、哈德斯菲尔德一样只有三次。在过去两场比赛里,索尔斯克亚执教的曼联就有七次。自从他接手以来,曼联的快速反击次数超过了其他球队。在娃娃脸执教之后,曼联已经从曼联最不善于反击的球队变成了最善于反击的球队。

曼联一直有依靠快速反击制造威胁的能力,对热刺一战,拉什福德是球场上速度最快的球员,其冲刺次数是其他球员的两倍。对拉什福德来说,他需要的只是得到队友的支持。博格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这一周都在努力练习反击,我们知道依靠这样的方式,我们可以威胁对手的防线。”尽管热刺控制了比赛的主动,但曼联却依靠反击最终取胜。

当然,曼联能够取胜也要依靠德赫亚的漂亮扑救。赛季至今,曼联防线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然而,能够战胜热刺也得以提醒球迷,即使一支球队无法控球,也不意味着他们无法取胜。曼联在进攻时的速度很快,他们可以迅速把球传入禁区。他们先是得到了二对一的机会,然后则是一次三对二机会。

内维尔指出,“热刺遇到了麻烦,对热刺的防线来说,曼联在攻防转换时的速度是一个大麻烦。”这并非是偶然,而是索尔斯克亚的精心战术设计。马塔、卢卡库的实力毋庸置疑,在索尔斯克亚执教之后也发挥了作用,然而,他们的速度都不够快,这意味着,当他们出场的时候,曼联会采用不同的战术,卢卡库没有在温布利球场首发说明了这一点。

索尔斯克亚采取的这一战术让曼联看到了希望,而这样的战术也被忽略太长时间了。这是娃娃脸第二次使用这样的首发阵容,而这一阵容在穆里尼奥执教时从未被排出过。更具针对性的是,在穆里尼奥执教的93场英超里,马夏尔和拉什福德仅仅同时首发出场了15次。

索帅激活拉什福德

在索尔斯克亚执教之后的5场英超里,这两名前锋已经联手出场了4次,如果马夏尔不是在节礼日时因病缺席的话,那么他们甚至会在这5场比赛里联手出场。这样的选择让索尔斯克亚受到了丰厚的回报,拉什福德职业生涯里首次连续三次英超破门,自范加尔执教以来,拉什福德也首次连续9场英超出场。如果在对阵布莱顿时继续出场,那么拉什福德将职业生涯首次连续10场英超出场。难怪拉什福德如今踢得更加自信了。

在经历了种种的批评、指责和质疑之后,索尔斯克亚帮助这支球队找到了自信。如今的曼联专注于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而不是只想着去遏制对手。索尔斯克亚的执教改变了球队的氛围,也改变了球队的心态,更重要的是,索尔斯克亚对战术做出的调整也帮助曼联取得了进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