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足联调查切尔西球迷种族歧视行为 斯坦福桥或遭禁入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欧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切尔西球迷在欧联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涉嫌种族歧视,目前该组织的控制、道德、纪律委员会正在对蓝军进行调查。如果切尔西球迷的种族歧视行为被坐实,那么蓝军将极有可能接到主场禁入的罚单。

切尔西球迷涉嫌种族歧视

在去年12月13日进行的欧联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切尔西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客场挑战维迪FC,最终双方2-2平分秋色。值得关注的是,在该场比赛中,随队出征的切尔西球迷高唱反犹太主题的歌曲,蓝军死忠的这一行径明显涉嫌种族歧视。

在该场比赛结束的几天之后,欧足联明确表示,他们将会对此事展开调查:“根据欧足联公布的第31(4)条纪律规定,我们将会委派相关工作人员来深入调查切尔西客场挑战维迪FC的欧联杯小组赛,因为在该场比赛中,客队球迷涉嫌种族歧视。”

欧洲中部时间本周二上午,欧足联再次确认,他们正在对切尔西进行调查,此外该组织还明确表示,控制、道德以及纪律委员会将会在下个月28日对此事进行最终的裁决。按照英国《每日邮报》的说法,如果欧足联确认切尔西球迷的确从事了种族歧视行为,那么“蓝军所接到的罚单,至少也将是欧战赛事主场禁入”。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切尔西球迷在本赛季第一次涉嫌种族歧视了:就在欧联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蓝军客场挑战维迪FC之前的几天,该队死忠刚刚在本队主场迎战伦敦死敌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种族歧视攻击对方边锋斯特林。

当时切尔西俱乐部高层对于本队球迷的这一行径也是大为不满,俱乐部主席布鲁斯-巴克明确表示,“在我们最近几场比赛中,一些蠢货做出了一些愚蠢的行为”;此外他还发誓称,“除非消除所有形式的歧视、攻击,否则我们绝对不会休息”。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