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德约连续13年闯过首轮关 次轮将战特松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比赛日争夺。六届赛事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用时2小时03分钟便直落三盘以6-3/6-2/6-2击败资格赛选手美国球员克鲁格取得开门红,连续13年在墨尔本公园男单赛事都闯过首轮关的德约科维奇下一轮将遭遇前澳网亚军、法国名将特松加。

比赛焦点

1、赛事6届冠军德约科维奇,虽然在澳网前的“热身”赛事表现平平,不过依然是夺冠大热门人选,毕竟墨尔本公园算是他的福地,在澳网高达88%的胜率是其个人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最高的一项,并且在2011至2013赛季还完成过三连冠。

2、德约科维奇的首轮对手克鲁格,现世界排名230位,这是他个人的澳网正赛首秀,也是其第二次亮相大满贯赛事的正赛,与德约科维奇显然有着层级上的巨大差距。

3、德约科维奇连续13年在澳网男单赛事中都闯过首轮关,德约科维奇下一轮将与在2008年澳网男单决赛输在自己拍下的法国好手特松加。

技术统计

首轮直落三盘拿下对手,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是常规操作,赛会6届冠军在发球环节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由于是与对手的首次交锋,在比赛一开始摸索对手阶段德约科维奇曾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此后克鲁格便很难在德约的发球局有所作为,不过德约今天抓破发点的成功率有些低,尤其是第三盘错过大把直接破掉对手发球局的机会,这与克鲁格顽强有关,也与赛事刚刚开始德约科维奇还在找节奏有关。当然在综合能力方面的保证下,德约科维奇还是能够“轻松”赢得开门红。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两人在拿下各自的首个发球局后,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率先出现松动,由于正拍非受迫性失误增多,克鲁格先破掉了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不过德约随即完成回破。克鲁格随后的两个发球局,德约科维奇都逼出了破发点,其中在关键的第8局,克鲁格一发成功率下降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把握住机会再度破发从而掌握主动权。在第9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盘局中,虽然克鲁格打出过一记漂亮回球甚至让德约竖起大拇哥,但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完成保发,从而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两人一上来就在克鲁格的发球局展开拉锯,不过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完成了破发,并随即在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以2-0开场。第5局,德约科维奇在克鲁格的发球局中再次发难,虽然克鲁格顽强挽救一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顶住惨被破发。遥遥领先的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6-2拿下第二盘胜利。

第三盘比赛,前四局双方均完成保发,不过相比较于德约科维奇的轻松拿下,克鲁格的发球局连续遭到挑战,每一局都送出破发点,尤其是第3局耗时接近15分钟,在出现9次平分挽救5个破发点后,克鲁格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5局,德约科维奇终于在错过本盘7个破发点后把握住了第8次机会完成破发,并很快在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4-2掌握主动权。随后,德约科维奇一鼓作气连破带保,在第三盘盘末阶段连赢5局,从而以6-2赢得第三盘,进而直落三盘淘汰克鲁格顺利晋级男单第二轮。(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