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灵杯柯洁胜韩国等级分第一 距第七冠一步之遥

百灵杯决赛首局柯洁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第4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职业组决赛首局在贵州安顺百灵谢尔顿逸林酒店战罢,柯洁执黑中盘胜申真谞,三番棋拔得头筹。17日将举行第二局,柯洁再胜将捧起个人第七座世界大赛奖杯。百灵杯职业组冠军奖金100万元。

2000年出生的申真谞是韩国围棋的希望,因为他的存在,在90后一代对比中处于绝对劣势的韩国,在00后对比中目前占据着优势。申真谞刚成为职业棋手时就被视为未来之星,但参加中国的围棋乙级联赛战绩惨淡,以至于被韩国棋迷讽刺说“不像职业棋手”。但是经过几年的磨炼,申真谞已成为全世界00后最强者,打破了朴廷桓对韩国等级分榜首位置长达5年的垄断。申真谞的未来也许不可限量,但目前他还得受中国前辈们的“管教”,多次世界大赛的被党毅飞等击败,最近半年有所进步,连续打入天府杯和百灵杯决赛,但在天府杯被年长10岁多的陈耀烨2-1击败,百灵杯又遭遇最强的柯洁。此前柯洁和申真谞6次正式交手,柯洁4胜2负领先,2013年1月的中韩交流赛为两国国家队训练赛,申真谞获胜。

决赛首局猜先,柯洁执黑先行。至黑17,与半决赛柯洁执黑对陈耀烨之局完全一样,陈耀烨的白18在右边拆边,那局棋普遍认为白方布局成功,但不知为何申真谞没有继续复制,可能觉得柯洁肯定有了新对策。白20再打入是正常下法,柯洁的黑19态度强硬,申真谞开始了第一次长考。白22呆并一手,韩国少年选择了正面战斗。白24有点儿温柔,被绝艺降了10个胜率点,而黑25也没下出绝艺推荐的强手。白28是意外的一手,不像是好棋。至黑37渡过局部告一段落,绝艺认为第一战柯洁得分。

黑39是大势要点。黑41“妙下”,但绝艺推荐隔断作战,柯洁可能觉得没必要。至白44白棋在破了些黑空又增加了眼位,间接弥补了中间被跨断的严厉性,绝艺认为双方重回均势。黑49以下侵入左下角有问题,黑方大局落后了。黑61有些怪异,至白68,黑方全局实地领先,但有一块孤棋。黑71以下虽然破了左上角白方实地,但落了后手,申真谞白84、86抓住了要点,绝艺认为白方胜率超过80%了,但在人类看来胜负还早呢。白92抢到最后的大场,全局确实申真谞主动。

黑109切断后强行跑出,其实就算逃出来也不见的能逆战,但是让棋局变复杂了、增加了申真谞犯错的可能性。绝艺认为黑121粘上平稳,实战很凶险。黑123至白138基本是命令式的下法,右下角出现一个“天下劫”,但柯洁是后手劫而且没有合适的劫材……黑139开始制造劫材,虽然柯洁算是逆转专家,但这着确实有些勉强,能不能成功,还得看申真谞的应对是否妥当。为了断开中间的白棋,柯洁又把右上角“卖了”,此时网上解说的党毅飞认为,就算把中间白棋全杀了,柯洁都未必能赢……

绝艺认为白方弃子也能赢,但人类棋手尤其是在读秒声中,申真谞没这个勇气。但他下出了白172的好手,中腹大龙联络了,白180消劫后,申真谞带着优势进入官子战。白190是申真谞的致命败着,此时应该现在右上角“挤”一手,实战他忽略了这次次序,黑191以下出棋了,白方瞬间败势。

至213手申真谞中盘认输,柯洁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将于17日举行,柯洁再胜将第二次捧起百灵杯、也是个人第七个世界冠军。(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