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拼爹8年没“踢”比赛 另类培养模式铸就亚洲一哥

缺席了亚洲杯小组赛前2轮的亚洲一哥孙兴慜,在小组赛末轮开打之前2天与韩国队会和。昨日抵达阿联酋之后,孙兴慜的身边始终有一位老者相随,而这名老者就是孙兴慜的父亲孙雄政。

孙兴慜如今能成为亚洲一哥,身价达到5000万欧,与父亲孙雄政从小的栽培不无关系,如果不是父亲的另类培养模式,孙兴慜很难达到现在的高度。

孙父球员生涯不算辉煌,为培养儿子倾注全部心血

孙兴慜的父亲叫孙雄政,1966年出生,球员生涯在现代、尚武等队有过效力,也是前韩国国脚,但孙雄政的球员生涯在28岁的那年被迫停下脚步,因为跟腱受伤无奈在一名球员最好的年华时选择退役。

但退役后的孙雄政并没有就此离开足球,在家乡的春川市执教春川FC青少年队。不过孙雄政的培养球员模式,与当时的韩国足坛主流培养模式有些格格不入。韩国的传统培养模式是“练体能、强化意识”,而孙雄政则强调锻炼技术。

而从这个时候开始,孙兴慜就成为孙雄政重点培养的对象,毕竟是自己的儿子嘛。谈及当初的训练,孙兴慜后来也透露,父亲对于自己的技术训练极为严格,“我小时候,他每天和我一起训练,一天两练,练我的技术,左右脚都要练,不允许我错过任何一堂训练课。如果不是小时候反复练习小技术、小细节和基本功,我是很难成为一个优秀球员的。”

另类培养模式,孙兴慜8年没“踢”比赛

除了讲究技术的训练外,孙雄政培养孙兴慜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从孙兴慜8岁的时候开始,一直到孙兴慜15岁,孙雄政没有让孙兴慜踢过任何一场正式比赛。在这期间,孙雄政只让孙兴慜每天进行6个小时左右的基本功训练。

除了儿子孙兴慜之外,孙雄政还培养过另外一名球员,17岁时加盟德国圣保利青年队的金秉渊,后来前往奥地利的卡芬堡队踢球。但金秉渊显然没有孙兴慜这样的高光,也许是孙雄政偏心,也许是对自己的儿子更为苛刻。

对于孙雄政培养年轻球员的模式,汉堡青年队非常认可,曾经邀请孙雄政前往执教,但被孙雄政谢绝。

父亲的决定,让孙兴慜一步步走向巅峰

前往德国汉堡青年队培训之前,孙兴慜在体教结合的首尔东北高中就读,但得到前往汉堡青年队踢球的机会后,孙雄政和孙兴慜就做出了一个果断的决定,就是让孙兴慜放弃学业,去足球环境最好的德国接受锻炼。

这段经历,也就成为后来外界担忧孙兴慜要服兵役的伏笔,毕竟孙兴慜没有高中毕业,如果要服兵役提前回国,无法代表K联赛中的两家军方背景俱乐部(尚州尚武、牙山木槿花)出战,将有2年的时间无法在职业联赛层级参加比赛,只能前往业余联赛踢球。

好在幸运的是,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孙兴慜随韩国U-23国家队夺得金牌,后顾之忧,甚至说后患被解除,这也让孙兴慜在2018-19赛季的英超大放异彩,毕竟没有了服兵役这一环的困扰。

16岁的年龄,在孙兴慜的父亲孙雄政看来,是留洋的最佳年纪,在汉堡期间,孙兴慜不仅进一步提升球技,还学会了与球队的配合。不顾一切,奔着自己最好的方向去,甚至没有给孙兴慜“留后路”,“背水一战”的孙兴慜最终取得了成功。

如今的孙兴慜风光无限,成为亚洲一哥,身价达到5000万欧,在英超的发展势头,已经盖过了老前辈朴智星,但或许这背后的一切,还得感谢他的老爹孙雄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