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彭帅0-2不敌布沙尔 惨遭一轮游无缘战小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9澳网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金花彭帅遭遇前温网亚军、加拿大名将布沙尔。结果,33岁的金花老将发挥不佳,以2-6、1-6落败,遭遇一轮游。而布沙尔下一轮则将挑战率先晋级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另一场比赛,中国金花郑赛赛以2-6/3-6不敌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也遭遇了一轮游。

彭帅遭一轮游

比赛焦点

1、这是彭帅第14次澳网之旅,从2005年至今,彭帅只在2016年缺席。此前她的最好战绩是在2011年和2015年闯入16强。

2、由于去年遭到三个月的禁赛,彭帅缺席了包括美网在内的一系列比赛,损失积分排名一落千丈。但她复出后即在休斯敦拿到冠军,此后状态也非常出色,目前的排名是129位。

3、在珠海举行的澳网外卡赛中,彭帅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也拿到了这张宝贵的外卡,得以第14次出现在澳网的赛场上。

4、彭帅首轮对阵的是2014年的温网亚军、加拿大名将布沙尔。两人此前曾有过两次交手,彭帅均落败。最近一次就是在2017年澳网第二轮中,彭帅0-2负于布沙尔。

精彩回顾

本场比赛,首盘一上来彭帅就遭到破发,布沙尔则是直落四分保发。此后布沙尔再破掉彭帅的一个发球局,再度保发后取得了4-0的领先。彭帅在第五局逐渐找回手感,送给对手一个Love game,之后两人互保发球局,比分来到了5-2,第八局是布沙尔的发球胜盘局,加拿大姑娘没有给彭帅机会,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还是彭帅率先发球,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她仍然没能保住这一局,布沙尔1-0领先。第二局布沙尔顺利保发,第三局彭帅上来40-0领先后被追平,结果以一次双误葬送好局,布沙尔3-0领先。第四局,彭帅状态不错,在对手的发球局直落四分扳回一城,1-3落后。此后彭帅再没有得到什么机会,最终1-6输掉了第二盘,遭遇一轮游。

郑赛赛2-6/3-6穆古拉扎

中国金花郑赛赛去年复出之后稳扎稳打,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39位,凭借排名,她也获得宝贵的澳网参赛资格。女单首轮,郑赛赛遭遇前世界第一、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后者本赛季在霍普曼杯和悉尼赛发挥一般,不过整体实力还是在郑赛赛之上。

首盘比赛由穆古拉扎率先发球。郑赛赛开局进入状态较慢,难以抵挡住对手的进攻,短暂相持后就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遭到破发。随后的比赛,穆古拉扎乘胜追击,西班牙姑娘再次完成破发,并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穆古拉扎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在郑赛赛之上,中国金花打得有些被动,自身失误偏多,发球局两次遭到破发,前六局以1-5落后。第七局,郑赛赛表现顽强,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连破带保追至3-5。

第九局,穆古拉扎没有再浪费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2/6-3淘汰了郑赛赛,闯进第二轮。(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