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佩拉伤停打乱火箭全盘计划 替身三选一却无最佳方案

北京时间1月15日,火箭中锋克林特-卡佩拉将因右手拇指伤势,缺席今天火箭主场对阵灰熊的比赛。据ESPN资深撰稿人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报道,多位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卡佩拉的拇指韧带损伤,将缺席4-6周的时间。

冲顶之争,火箭或提前掉队

赛季至今,卡佩拉打了42场比赛,场均贡献17.6分12.6篮板1.8盖帽,他是火箭内线得分的主要来源,防守端,他则是球队最可靠的护筐者。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卡佩拉都是火箭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未来4至6周缺少他,意味着火箭的实力大打折扣。

本赛季西部的竞争尤为激烈,目前火箭24胜18负,只排在西部第6位。进入2019年后,他们的状态不佳,只取得3胜3负的成绩,这也让他们距离榜首的掘金已经有5个胜场的差距。德安东尼和哈登都把成为西部头号种子列为火箭的目标,但卡佩拉的受伤无疑是打乱了火箭的全盘计划。

卡佩拉缺席后,火箭的内线可能会成为其他对手攻击的主要区域,他们或许在未来的几周内掉队,彻底失去争夺榜首的机会。

卡佩拉的缺阵,也让火箭的伤病问题更加严重。目前,队内的伤病名单上已经增至四人,除了之前的保罗和戈登,奈特和卡佩拉也随之进入伤病名单,主要轮换球员的伤停,让德安东尼不得不启用一些过去一段时间没有出场机会的球员,球队之间刚刚形成的默契,又将被打乱。

本赛季,火箭已经使用了8套不同的首发阵容,而卡佩拉的缺阵,意味着火箭得启用第9套首发方案了。

替身三选一,并无最佳方案

卡佩拉在队内的位置,或许和哈登一样,属于难以替代的。现在,他要伤停至少一个月,别看目前火箭队内能打中锋的还有三个人,但无论谁进入首发,恐怕都难以发挥饼皇的作用。

据费根的最新消息,在灰熊这场比赛中,德安东尼计划先让老将内内首发,他预计全场打18-20分钟左右的时间,余下的时间将交给克里斯和哈尔縢斯泰因分配。

这三名球员,有各自的缺陷。

内内的年纪大了,他的效率不如以往。赛季至今,内内打了17场比赛,场均只有4分3.5篮板,投篮命中率50.9%,得分和命中率创下火箭生涯新低。毕竟,内内已经36岁了,而且本赛季因伤也缺席了不少场次,他只能被看作是权宜之计,很难发挥太大的作用。

上一场比赛刚刚进入轮换的克里斯,迎来了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虽然克里斯曾经被寄予厚望,大家期待他成为“饼皇二代”,可事实证明他和卡佩拉之间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赛季至今,克里斯只打了12场比赛,场均2.1分1.8篮板,投篮命中率35.7%,三分命中率低至8.3%。期待克里斯一下子开窍,显然并不现实。

或许火箭最大的希望,还是在从发展联盟召回的哈尔滕斯泰因身上。这位年轻人在毒蛇队表现出色,本赛季在发展联盟,他场均能为毒蛇队贡献17.3分和14.1个篮板。哈尔滕斯泰因的问题是缺少经验,打球够拼却显得毛躁,常常过快陷入犯规麻烦。

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和哈登搭档的时间并不多,很难在短时间内培养起足够的默契。

莫雷引援,或将首选内线

卡佩拉要伤停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内内、克里斯和哈尔滕斯泰因都不好用,莫雷有可能要通过引援来解决这个问题。现在距离交易截止日只有20多天了,莫雷原本的交易方向是继续补强侧翼,但卡佩拉突然受伤,有可能改变莫雷的交易选择,他们或许需要引进一个内线来救火。

现在来看,交易市场上可供火箭选择的内线并不多。

一位是篮网的法里德,这位昔日的“半兽人”并没有进入球队的常规轮换,但只要给他时间和机会,他依然能打出火爆的数据。最近两次获得至少20分钟的上场时间时,法里德都能砍下两双数据,对雄鹿轰下21分10篮板,对凯尔特人得到13分12篮板。

另一位是老鹰的戴德蒙。随着科林斯的崛起,莱恩也时有出色的表现,处在合同最后一年的戴德蒙并不适合老鹰重建的策略。本赛季至今,戴德蒙场均贡献9.8分7.6篮板,而且还有外线射程,三分命中率36%,他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莫雷是一个精打细算的总经理,他不会因为一时需求,而改变火箭的整体计划。卡佩拉伤停的时间说短不短,但说长其实也不长,他还是能赶上常规赛最后两个月的比赛。所以莫雷引援还是应该会慎之又慎,如果替补的三名内线发挥尚可,他应该不会牺牲球队的未来去救这一时之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