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若手术恐无法再打球 把澳网当作最后一战亦无悔

腾讯体育讯(文/张文彬 发自墨尔本公园)苦战五盘憾负阿古特告别澳网,穆雷在赛后发布会明确了不会立即退役的想法,虽然髋部的伤病影响了他的日常生活,但为了按照计划在温网退役,他还没有决定是否进行手术。

与阿古特比赛结束后一个多小时,穆雷才缓慢走进了新闻发布厅,英国人承认赛后自己很难正常走路,所以他需要稍作休息才能顺利召开发布会。当记者问道髋部伤势下一步计划的时候,穆雷直言摆在面前的有两条路。

“现在实际上有两种选择,我可以休息四个半月,然后复出准备打温网,”穆雷说道,“如果我还想继续下去的话,我还能再打一场比赛。不过即便是我休息四个月,我还是不能正常走路,每天的日常生活还是会活在痛苦之中。”

穆雷也承认作为第二选项的手术,对未来没有任何的保证。“如果做了手术,真的没有绝对的保证说我还可以再打网球,这一点我是很清楚的。因为这真的是一个大手术,没有人能给你做出保证。”

在澳网赛前的发布会上,穆雷曾表示今年澳网可能会成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如今他再度重申了这一可能性,因为他将在未来两周之内决定是否进行手术。

“我可能会在下周或者之后决定是否手术,就像我之前说的,今年澳网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如果我真的进行了手术的话,我很清楚自己有可能不会再回来了,”穆雷继续说道,“这是我必须要做出的决定,因为手术会提升我的生活质量,我的日常生活也会减少疼痛感。”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最终的决定,但如果今晚是我最后一场比赛的话,那也是非常棒的结尾,”穆雷说道,“现场的气氛非常棒,我在球场上也已经倾尽了所有,甚至比预想中的要做得更好。”

“如果今晚就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可以接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