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成功保发源于特别相信二发 欣赏穆雷身上的多种特质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2019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三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3/6-4/6-4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好手伊斯托明,成功晋级第二轮。赛后,费德勒接受采访时称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十分满意,并指出自己保发状态出色源于特别相信二发;以及赞扬穆雷在场上会想尽方式击败自己,欣赏他的地方有很多;最后费德勒回忆了与埃文斯的交手经历,为对手第一轮的胜利感到开心。

谈比赛:对第一轮表现满意 成功保发源于特别相信二发

本场比赛,费德勒延续了霍普曼杯以来的良好状态,发挥稳定顺利击败对手。对此,费德勒表示:“我认为我的击球状态十分不错,很好地保护了自己的发球局,没有让伊斯托明过多地干扰我的发球局,我的领先得益于此。我可以自如地调整一些,同时我认为我必须攻防兼备,这是所有这一切。但说实话,我对我第一轮的表现非常满意,感觉球感很好。”

纵观全场比赛,费德勒没有送除一个破发点,平分也仅仅只在第三盘出现了一次。在谈及这是不是职业生涯发球局保护得最好的一次,费德勒坦言这一切源于相信自己的二发,“这一切进展顺利,是因为我特别相信我的二发。当你相信自己的二发时,你可以一往直前。说实话,我有很多变化的发球。”此外,瑞士人认为最棘手的部分在于如何一次一次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因为你如果没有保发顺利,你在进入下一局时会有些压力。

谈穆雷:他会尝尽一切办法击败你 承担着英国网球荣耀并不容易

在费德勒比赛的同时,英国名将穆雷也在墨尔本球场进行自己的第一轮比赛。穆雷奋战4个小时10分钟最终五盘不敌西班牙名将阿古特,却又在墨尔本公园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这也极有可能是英国人在墨尔本公园的最后一战。谈及自己最为欣赏穆雷的地方,费德勒坦言首先在脑海中浮现的是穆雷会尝试任何的方法在场上击败你,无论是以坚强的意志力,还是他的技战术,还是防守,或是进攻,甚至是发球、截击等等,他会做这一切所有的事情。

再者,瑞士人坦言穆雷即便输掉了比赛也是没有遗憾的。“我还喜欢他的一点是,他无法忍受上比赛后,他们只是感到满意。认为我做了我该做的,但这没有奏效,所以就这样吧。但他并不是这样的人。”此外,费德勒认为对于穆雷而言,肩上承担着英国网球的荣耀并不是容易,自己为他能够以夺得温网、戴维斯杯、奥运金牌,这样的成就结束职业生涯而开心。因为他必须非常努力,才得到了一切。

谈下轮对手:膝伤复出后首赛与他对决 喜欢他的打球方式

成功晋级第二轮,费德勒将在下轮面临英国球员埃文斯的挑战。两人此前在2016年温网交手过一次,那一次瑞士人以3-0击败埃文斯取胜。谈及那一场比赛,费德勒说:“我记得我们打得很好。但我记得更多的是我们在霍普曼杯上交手的那一次。因为那是我膝伤复出以来的第一场比赛,显然这在某些方面是令人怀念的。”

20届大满贯冠军表示自己记不清是第一场比赛还是第二场比赛,但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喜欢他打球的方式。他打到了所有的球,像是抓住机会,早早的回球。我很开心再次在大满贯中遇见他,也为他赢下第一轮比赛而感到开心。”(Sia)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