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民健身助力冬奥 朝阳区雪上家庭运动会鸟巢举办

2018朝阳区“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系列活动之雪上家庭运动会活动,于1月11日在第十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现场隆重举行。

本次雪上家庭运动会有来自朝阳区的43个街乡的200余个家庭以及在职职工、社区居民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包括雪地足球趣味赛、拉雪舟趣味赛、雪圈保龄球趣味赛等3个比赛项目,以及鸟巢欢乐冰雪季独具特色的雪地CS、探险雪岛、雪圈广场、高台滑雪、越野滑雪等25个雪上体验项目。本次雪上家庭运动会朝阳区充分利用区域丰富的奥运资源,让朝阳区群众走进中国体育最高殿堂——国家体育场,在开展健身活动的同时充分感受奥运文化和奥运氛围,激发广大健身群众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助力加油的热情。而鸟巢欢乐冰雪季作为国家体育场自主策划的群众性冰雪运动健身活动,让冬季的鸟巢变身为集戏雪、滑雪、娱乐于一体,可看、可玩、可体验的冬季冰雪主题公园,为广大群众冬季户外健身、休闲娱乐提供了优质平台。本次雪上家庭运动会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以家庭为单位参赛,旨在通过家庭互动的形式进一步提升朝阳区冰雪体育人口,展现家庭体验雪上运动温馨和谐画面。朝阳区现有包括本次活动举办地鸟巢欢乐冰雪季在内的室外雪场10个,预计整个冬季将接待56.9万人次群众参加雪上活动。

同时,朝阳区现有16片室内冰场、7片室外嬉冰场和10个室外雪场,冰雪场地总数位居全市第一,成为朝阳区群众开展冰雪活动的重要阵地。全年,朝阳区各室内冰场组织各类活动678次,其中包括市级以上活动264次。全年各室内冰场总接待人次 68.6万人次,各室外冰场冬季接待上冰群众6万人次,各雪场全年组织各类活动6次,全年接待总人次达56.9万人次。

2018年朝阳区群众直接参与冰雪活动总人次达131.5万人次,接受冬奥及冰雪健身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群众达19万人次,总计150.5万人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