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军BIG6之外取得全胜战绩!力压曼城展现恐怖统治力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本赛季英超争夺格外激烈,由于利物浦在本轮率先取胜,再次将和曼城的比分拉大到7分,而随着热刺0-1负于曼联,利物浦对热刺的领先优势也扩大到9分,红军能否拿到29年来的首个英超冠军?利物浦人已经渐渐找到了更多的自信。

红军此前两线遭遇两连败,连续以1-2的比分输给曼城和狼,让球队遭遇了一点小波折,不过很快1-0取胜布莱顿重回正轨,由于本轮提前开赛,又将压力抛给了主要竞争对手曼城。

红军的自信和改变,来自于本季他们对于英超的统治力。具体的说,是红军对于英超big6之外的球队,展现了超强的统治力。22轮过后,对于big6之外的球队,利物浦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从15比赛中拿到了满分45分。

相比之下,本季曼城在big6之外丢失了7分,分别是2-3负于水晶宫、1-2负于莱斯特城以及1-1战平狼队,如若这三场比赛和利物浦一样取得胜利,那曼城还将反超利物浦3分。而热刺在big6之外的球队也丢了2场,分别是不敌狼队和沃特福德。

由此可见,利物浦对于所谓弱队在本赛季的超强掌控,是他们前进的根本,正如克洛普和范迪克所言,“漫长的联赛,往往不是强强对话的成败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而是在那些所谓弱队上拿分的能力,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在过往几个赛季,利物浦被贴上了“劫富济贫”的标签。即在big6身上拿分能力不俗,但总是对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身上屡屡丢分,这也是红军无法争夺联赛冠军的根本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克洛普还在有意把控着对所谓弱队的节奏。赛季多次球队以1-0的实用比分拿下比赛,克洛普往往在领先之后主动回收,哪怕场面难看一点,也要将3分收入囊中,为此,英媒还一度批评上赛季那支充满摇滚、无比激情的利物浦不见了,队长亨德森站出来回应:“我们不是不想进攻,也不是丢失了那样的进攻,进攻意味着后防给予对手更多的空间,为了胜利我们选择更稳妥的方式,这是为球队战略考虑。”

克洛普虽然有千年老二之称,因为在过往的几个杯赛争夺中,克洛普胜少负多。不过渣叔也有联赛冠军的经验,当年在多特蒙德拿到联赛冠军,可以给这一次争夺注入足够的经验,从过往22轮来看,渣叔也有着这份自信。

再者,今晚曼城又将面对big6之外的一支球队:狼队。狼队本赛季反倒是遇强则强,他们在big6身上屡屡得分,联赛首回合和曼城的交手踢成1-1平,虽然博利的手球入球一度引发争议,但是那场比赛狼队场面上踢得不错,这一次交手,利物浦可以期待狼队再次爆冷,在曼城身上有所作为。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