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画好说:韦少也想保温杯泡枸杞?哈登“头铁”都赖字母哥

[摘要]腾讯体育推出《有画好说》原创栏目,以漫画故事的方式,对上周NBA的大事件进行趣味分享。栏目每周一上线。

NBA吃瓜群众集合!先看图再看文字,你能读懂几个梗?

纵览上周NBA大事件,敬请锁定《有画好说》,我们一起漫谈热爱。

如今NBA常规赛已经过半,都说球场如战场,在这个篮球世界中最高级的修罗场中,各路豪强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来迎接一场场的战斗。在这一周的战斗中,简直就是一场无限大乱斗啊!有个人英雄主义的完美演绎,也有着史诗级的大会战,还有以弱胜强的辉煌胜利。本期的《有画好说》,就让我们跟随前方战地记者的镜头,来感受一下那些值得被历史铭记的经典战役。

战事01 哈登大杀四方创纪录

如果要选出上周发挥最亮眼的球星,只怕是哈某人又要全票当选了。截止到今天为止,哈登已经连续16场比赛得分30+,追平了科比在2003年创下的纪录,这也是自张伯伦那个远古巨兽之后最长的纪录。

在周二战胜掘金的比赛中,哈登晃倒穆雷,完成了一记精彩的3+1,把大伙都给看傻了。旁边有一位身穿58号球衣的朋友就看得直摸头。等等,58?是谁给保罗画上58这个号码的?我炮主席不要面子的吗?

周四对阵字母哥带队的雄鹿,堪称是本赛季MVP之间的对决,在比赛中字母哥的一记大力传球,正正好砸在了哈登的脑袋上...被砸之后哈登的命中率直线下降,最终也惜败对手。好在哈登的脑袋是经过千锤百炼的,并没有影响到之后比赛的发挥,毕竟是被阿泰肘击后存活下来的男人啊......

在周六战胜骑士之后,哈登的三分球命中数已经超越了科比和比卢普斯,来到了历史第13位。而就在今天的比赛中,哈登全场三分13中1,被球砸过之后,这头也有点太铁了吧......

战事02 雷霆马刺史诗级大战

马刺与雷霆这对冤家的对决,从来不会缺乏看点。而上周的这场比赛,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史诗级的巅峰对决。这场经历了两个加时的比赛,一共创造了13个记录之多,双方你来我往的进攻看得人是眼花缭乱。

作为全联盟最不喜欢投三分的球队,马刺全场三分只出手19次,却惊人的命中了16记三分球,这让他们成为了了NBA历史单场至少出手10个三分的情况下,命中率最高的球队。

就连最不喜欢让球队投三分的波波老爷子,也只能在场边大喊真香了吧。

当然雷霆也是不会轻易缴枪的主,全场比赛韦少送出了24分13篮板24助攻的大号三双,数次用传球将球队从死亡的边缘又给拉了回来,24次助攻也创造了韦少生涯的新高,同时让他的助攻数上升到历史助攻榜27位。

战事03 维金斯发威击败雷霆

少主这赛季过得不太顺心,作为养生篮球的代言人,一杯枸杞水被广大球迷黑到不能自理。自从JB走后,队友唐斯频频爆发,坐稳了球队基石的位置,再看看自己,依旧是有一场没一场的,想摆脱“枸曼巴”的称号,还得靠自己努力不是?

终于,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维金斯扔掉了手中的保温杯,把之前喝过的枸杞水全部转化成为了场上的能量,砍下40+10的数据带领球队战胜雷霆。

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和天赋之后,维金斯自然得意:“以后看你们谁还敢说枸杞水没有用”!再看看一旁绝杀失败的韦少,眼巴巴的望着地上的保温杯,要不然......咱也来一口?

战事04 绿军阵营自乱阵脚

在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拥有强大阵容的凯尔特人,将会问鼎东部的冠军。毕竟他们的而阵容拉出来组一队,怕是都能和某些球队碰上一碰了(骑士太阳瑟瑟发抖)。然而就是这样一支志在总冠军的球队,在上周却接连爆出内讧。先是莫里斯和杰伦-布朗相互推搡,接着欧文也与海沃德在关键球的处理问题上,起了争执。

联盟中的鬼才教练史蒂文斯,上赛季带着残阵都能和老汉大战七个回合,本赛季握着一副天胡的好牌,却不知道该怎么打了。说到底,还是好用的球员太多了,把这样一位聪明绝顶的教练都给难住了,该用谁不该用谁?实在是太难分配了。

如果解决不好球权问题,绿军的总冠军之梦怕是也要这么交代了。

战事05 库里历史三分榜再进一步

同样是本赛季出现过内讧的强队,勇士这厢仿佛已经把问题完美解决,作为队内的灵魂人物,库里的出面调解将事情变得简单。毕竟大家都是为了总冠军,其他的事情都是可以往后放放的。

这不,库里本人就首先做出了表率,目前为止库里交出了场均29.4分5.2篮板5.6助攻的完美数据。赛季刚刚过半,库里已经投进了167个三分球,在周六击败公牛之后,库里的生涯三分球命中数已经超越了特里,来到了历史第三位,翻过前面米勒和雷阿伦两座大山,也是早晚的事。

尽管勇士本赛季战绩并不如前几年那样顺风顺水,但是有着库里这样一位定海神针,勇士球迷提起的心也是可以放一放的。

战事06 汤神全场运球4次爆砍43分

汤神很可能是看了我们上期的《有画好说》,把注意力从娱乐圈转移了回来,安心在篮球场上当他的佛祖了。在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汤普森再次展现了他那恐怖的得分爆炸力。全场比赛汤普森拿到43分,命中了7记三分球,在下半场砍下26分带走了比赛。

据统计,汤神全场一共只运了四次球,就拿下了全部的43分,如此恐怖的接球投篮能力,只怕是全联盟也是独一档的。在今夏的交易市场中,汤普森必将成为所有球队都想拥有的香饽饽,想看一出好戏的同学们可是要提前准备好瓜子和小板凳了。

战事07 奥拉迪波“误伤”裁判预定五大囧

说到苦练帮帮主奥拉迪波,那从来都是兢兢业业,和搞笑似乎没什么关系。然而就在与尼克斯的比赛当中,苦曼巴这次直接传球给裁判的失误,导致裁判直接摔出了边线,场内场外观众一片笑声不说,还要成为奥尼尔五大囧节目中的素材。

真是心里苦啊。

战事08 森林狼主帅下课罗斯何去何从

在没能处理好队内关系,导致巴特勒大闹一番离队后,很多人都预感到,距离锡伯杜下课的日子不会远了。尽管巴特勒离队之后,森林狼的战绩很有起色,但是锡伯杜下课的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随着“森林牛”时代从此宣告结束,罗斯今后的命运也让无数球迷揪了一把心。要知道罗斯本赛季的出色发挥,与锡伯杜重用老将的策略是分不开的。新帅上任,罗斯还能否像从前一样,得到那么多的信任,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如果得不到足够的上场时间和球权,罗斯的状态是否会再次出现下滑?全明星的票选,还能够得到那么多的支持吗?

一切都将从时间中寻找答案。

战事09 老卡特重回多伦多主场

卡特作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成为了无数球迷爱上篮球的理由。当年的多伦多,也正是因为卡特,才对篮球这项运动,逐渐展现出热情。

西科东艾北卡南麦,当年风华绝代的四大分位,如今已经41岁“高龄”的卡特,还坚持在NBA的赛场上。上周卡特随队来到多伦多挑战猛龙,年过不惑的加拿大老飞人,重新站在了这个梦开始的地方,接受着万千球迷的顶礼膜拜,心中必定感慨万千。

篮网主场大屏幕放了感谢卡特为篮网效力的致敬视频

人生匆匆几十年,感谢篮球生涯中,有这样的人陪伴。

战事10 费城新秀大杀四方创生涯新高

如今的76人,那可是充斥着一帮青年才俊,大帝和西帝的双帝合璧,加上“我最努力奖”获得者巴特勒,还有富尔茨......(算了提他干嘛)76人的天赋绝对是肉眼可见。有道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费城如今又十分气人得出了一位潜力新秀沙梅特。

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沙梅特表现惊艳,全场投中了8记三分球,拿到29分刷新了生涯得分新高,帮助球队拿下奇才。

有着如此天赋储备,也难怪恩比德曾伸出双手对着西蒙斯说:“看到哥们儿这双手了吗,将来咱哥俩是要把戒指戴满的人”。

战事11 以强胜弱太阳掀翻西部第一

本赛季的西部可谓是群雄逐鹿,就连西部倒数第二的灰熊,也保持着45%的胜率,放在东部可都能进季后赛了。唯独西部老末太阳独树一帜,一心摆烂,胜率只有可怜的25%。

但是你要是真觉得人家太阳好欺负,那可就错了。毕竟状元秀艾顿,也不是个吃软饭的。在与西部第一掘金的比赛中,艾顿与乌布雷联手大发神威,生生灭掉了约基奇领衔的掘金,爆出了惊天大冷门。

所以说,不要小瞧NBA中的任何球队,毕竟都在一个联盟中混,指不定哪天就被打脸了。

战火纷飞的一周又这般转瞬而过,眼看赛程已经过半,大家支持的主队是否都打出了赛季初预想的成绩呢?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各个球队之间的角逐会变得更加激烈,比赛会变得越来越精彩,《有画好说》也会在每周一的同一时间,为大家带来大事件的趣味回顾。感谢各位的收看,我们下周再见啦!

(文:王舒克,编辑:曹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