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周一见】外援战本土 教练PK球员 全明星咋玩才更有趣

姚明需要让CBA全明星更具娱乐性

撰文/麟仔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落下了帷幕,在这个万众瞩目的篮球盛宴上,如何吸引球迷的目光,让比赛变得更有趣一直是CBA关注的焦点。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畅想一下全明星比赛的新形式。

叔侄对决你期待吗

新老球星碰撞 球员PK教练

CBA联赛的很多教练都是球员出身,如本次担任南北二区主帅的杜锋和郭士强都曾在职业联赛拼杀。如果从联赛里选出一直教练全明星队,在全明星正赛中分别与南北区明星队进行对抗,相信新老球星的对抗一定会擦出不小的火花。笔者猜测,在比赛中一定会有下面这样一幅画面。

郭艾伦和郭士强在场上互不相让,上演CBA历史上最著名的叔侄大战。郭艾伦盖掉了郭士强的上篮,笑吟吟地说道:“让你总在场上说我。”而郭士强看着场上风驰电掣的大侄子,满脑子都是自己20岁的样子。

郭少阿联单挑已经成为全明星最热话题

火星撞地球 球星一对一斗牛

一对一的斗牛比赛一直是篮球中最为直接、刺激的比赛形式。两个人在场地上对攻,你来我往,切磋球技,让人血脉喷张。设想一下,如果在众星云集的CBA全明星赛举办斗牛比赛,又会是何等的精彩。

你可以看到弗雷戴特与约瑟夫-杨互飙三分,谁的三分雨可以冲破对手的防线;你可以欣赏郭艾伦与赵睿两大本土后卫的巅峰速度对决,谁的过人和突破更加犀利;你可以看到王哲林和胡金秋两大技术型内线的强强对话,本土的内线希望正面碰撞。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正赛上,郭艾伦还与王哲林易建联轮番进行了单挑,他蝴蝶穿花般的运球让球迷眼花缭乱。如果在一对一斗牛的舞台上,本土最强后卫和最强锋线能够一较高下,相信会让不少球迷大饱眼福。

老球迷想重温战神的半截篮

唤醒内心的记忆 全明星元老赛

对于职业球员来讲,篮球就是他们生命中的一部分,很多退役的球员如王仕鹏、李克现在都作为解说员来传承他们心中对于篮球的热爱。全明星周末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由球迷投票选出各支球队已经退役的明星球员,组成南北方元老队。对于昔日征战赛场的球员来说,能够再次以球员的身份回到全明星的舞台上,无疑是又一次难忘的回忆。

设想一下,王仕鹏和朱芳雨在外线三分如雨、王治郅在篮下展现自己的梦幻脚步、小李飞刀重出江湖,刀刀致命……在时隔多年之后,昔日南北方的全明星再聚首,唤醒球迷内心深处记忆的同时,也会写下一段新的故事。

全明星还可以更“远”

全明星增设5分球

全明星赛上众星云集,能投善射的球星同样不少。如本次全明星赛外援之中“寂寞大神”弗雷戴特、约瑟夫-杨都拥有出神入化的三分技巧,本土球员之中也拥有张骋宇、陈林坚这样的三分好手。

如果比赛中在中线的位置,设置5分的投篮点,相信这些擅长投篮的球员一定会给我们制造不一样的惊喜。除了会让比赛更加精彩之外,设想一下,在比赛的最后关头,用一记超远的5分数绝杀,相信一定会被载入史册。

本土VS外援或能让比赛更激烈

中外对决 本土PK外援

近年来,CBA联赛一直采用南北区对抗的形式。这种以地域划分的组队形式在1997年第一次采用,并最终演变为后来长期固定的南北区明星对抗赛。其实,1998年的CBA全明星赛有过一次大改革,这一年是全明星史上唯一一次国内球员与外援联队对抗的赛事。当时四川外援雷-凯利一个中圈附近的超远三分一击命中,83-80,外援联队绝杀了本土明星队。

时隔20年之后,将这种本土对阵外援的比赛形式重新搬上全明星的舞台,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震撼。外援明星队方面,如今的联赛外援不仅拥有超强的得分能力,而且还兼备串联球队的能力相信他们配合起来一定会让人眼花缭乱。

本土明星队更加让人期待,近年来本土人才济济,新人辈出。值得一提的是,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后实行红蓝两队参加比赛的形式给了更多的本土球员锻炼的机会。易建联、郭艾伦、赵睿、翟晓川等国字号球员组成一队,本土明星队基本就是国家队阵容。国家队与外援队的正面交锋,绝对吸引你的眼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