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石宇奇亮剑战大马赛 羽球顶级大戏本周开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日,2019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大师赛将在吉隆坡开战。这是世界羽联的Super500赛事,也是今年的第二场正式国际比赛。上周泰国大师赛是Super300赛事,男单前10的球员一个也没去曼谷参赛。本周的情况就完全不一样,男女单打目前排名最高的球员几乎都将悉数参赛。国羽男单的石宇奇、谌龙,将在本周继续与桃田贤斗展开巅峰对话。

男单:这周看谌龙表现如何

很多球迷看羽毛球比赛,几乎就关注一下林丹,我们看林丹的比赛,逐渐竞技的意义淡了些,情怀多了一些。竞技体育如果不讲点情怀,也确实没什么意思,林丹在羽毛球这个行业的价值和影响力迄今无人能超越。上周林丹在Super300赛获得亚军,他的奥运门票之争的直接竞争对手谌龙,本周能交出什么样的答卷?这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本站首先国羽有两场男单资格赛,赵俊鹏将对阵泰国的西蒂空-塔马辛,周泽奇将对阵东道主球员李梓嘉。去年10月李梓嘉获得中国台北公开赛男单冠军,被马媒誉为目前组开热门的李宗伟接班人,周泽奇这次将迎接比较大的挑战。

男单1/4区,去年的世锦赛男单冠军桃田贤斗是头号种子,丹麦的安赛龙是赛会5号种子,两人若都能顺利通过前两轮,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相遇。赛会男单3号种子谌龙在2/4区,他去年年底与林丹一样放弃参加羽超选择专心闭门修炼。谌龙的第一个对手,是印度球员塞-帕拉内斯-巴米迪帕提。如果谌龙进入16强,将对阵印尼的乔纳坦和丹麦的J-约根森之间的胜者。如果谌龙能进八强,将很有可能与印尼的金廷对阵。

陆光祖在男单3/4区,他第一轮的对手是荷兰的马克-卡尔尤。国羽男单主力石宇奇是赛会2号种子,他第一轮将对阵法国的布里斯-利弗德斯,随后第二轮将对阵中国台北王子维与泰国的苏庞余之间的胜者。男单4/4区还有印尼的小苏吉亚托,以及韩国队那位比林丹还大2岁多的李炫一。

女单:群英聚会看国羽新人崛起

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坐镇女单1/4区,她第一轮对手是中国香港的张雁宜。

国羽主力何冰娇是赛会5号种子,她在女单2/4区的首个对手是泰国老将布桑兰。女单2/4区的上半部分,赛会女单3号种子山口茜将先迎接东道主新锐吴堇溦的挑战。吴堇溦是世界羽坛目前2000年以后出生的00后球员代表人物,她以后的成就很可能会超过前辈黄妙珠。她是李宗伟的正牌师妹,连启蒙教练和李宗伟都一样(郑炳发教练)。吴堇溦已经拿到了世青赛和青奥会女单冠军,希望这次主场作战的她能有更突出的表现。另外国羽球员张艺曼也在这个区,她首轮将迎战一名资格赛球员。

高昉洁在女单3/4区,她女单第一轮的对手是东道主球员谢抒芽。如果高昉洁能晋级16强,将对阵泰国球员妮昌-金达汶与西班牙名将马林之间的胜者。这个区还有韩国一姐、赛会8号种子成池铉,以及加拿大的李文珊。

赛会女单2号种子奥原希望,首轮对队友高桥沙也加,如果能晋级16强她将对阵日本的大堀彩与韩国球员金佳恩之间的胜者。

双打:国羽多对主力缺阵

男双方面,上个赛季风光无限的印尼组合苏卡穆约/费尔纳迪是赛会头号种子。国羽有两对男双参赛,

黄凯祥/王泽康将先在资格赛里对阵丹麦的的道加德/索加德。欧烜屹/任翔宇首轮对阵印度的兰基雷迪/谢提,第二轮就有可能遇到苏卡穆约/费尔纳迪。

国羽女双组合董文静/冯雪颖首轮对阵韩国的金昭映/孔熙容,如果晋级16强她们很有可能遇到赛会头号种子、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李汶妹/郑雨在女双3/4区,首轮将与印尼组合伊曼努埃拉/拉马德汉蒂交手。

混双方面国羽的雅思组合没有参赛,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是赛会头号种子。国羽组合鲁恺/陈露 ,首轮将对阵法国的拉巴尔/米特尔海瑟。国羽组合欧烜屹/刘玄炫,第一轮对手是泰国的德差波尔/沙西丽。(陈雒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