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北足球重振雄风在青训 东北区青少年邀请赛开打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东北职业足球近年来尽管陷入低谷,不过这块中国足球人才摇篮的沃土并不缺少足球好苗子,东北足球正在狠抓青训,为重新崛起储备人才。2019年1月14日,2019HONOR“大东北区贺岁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全国最大的室内足球气膜馆——沈阳勒思气膜体育中心举行,本次赛事将为东北地区优秀青少年球队提供一个冬季比赛的优越环境,发掘足球好苗子。

本次比赛由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宁省足球运动协会主办,辽宁辽超足球产业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为期5天,是东北地区最具权威、专业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的青少年足球赛事。该项赛事自2018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本届赛事更是在往届基础上,将赛事范围覆盖至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自治区,通过各省市地区青少年足球联赛,数百支青少年足球队,超过千场比赛,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球队,汇集到大东北区贺岁杯赛这个能够充分展示能力的赛场。

通过举办此项赛事,首先可以使青少年以球会友,以赛代练,相互学习,增强团队意识。可以发挥潜能,增加荣誉感。比赛既检验了平时的训练水平,又在高层次上提升了自身水平,在实践中体验到足球的乐趣,在荣誉中感受到足球技能的重要性。其次,随着赛事升级,赛事的广度、深度,范围的扩大,将吸引更多的人才,带来更多的新思路、好经验和新动力。在群体的竞争中,推进足球发展,发现更多的新苗子,产生更多的优秀后备力量。通过赛事品牌的不断完善,逐步发展成为整个大东北区域青少年足球赛事的全新平台,搭建一个跨省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让三省一区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在这里感受到真正的“快乐足球”,在未来,大东北区贺岁杯将持续做大做强,并成为辽宁省青少年足球赛事第一品牌赛事,也将成为国家培养和挖掘优秀足球人才的摇篮。

开幕式在欢快而又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出席的嘉宾有: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周铁民,辽宁省足球运动协会副主席、辽宁省工商联社会服务业商会会长宋铁军等。来自东北大区各省市20支精英球队,超过300名优秀青少年足球小将闪亮登场。

周铁民在开幕式的讲话中指出:大东北区贺岁杯青少年足球赛事是立足于东北地区冬季赛事空白而致力于打造的一项有特色、有品质,能满足实际需求,能铸成精品的赛事。未来,我们要将这项赛事打造成为东北地区的足球产业资源,形成足球产业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