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KHL万科龙战弱旅不容有失 做好防守誓送对手新年首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8-2019赛季大陆冰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主场迎战切列波韦茨北方钢铁队,后者虽然排名西部第十,几乎无缘季后赛,但近期四连胜,2019年未尝败绩,万科龙队过去两个主场都战胜北方钢铁,此役再次交锋,在保持攻击性的同时要做好防守。1月15日晚上19:30,腾讯体育将视频、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昆仑鸿星万科龙队近期有所起伏,远东德比中以3-1击败了阿斯塔纳雪豹,继续守住东部第九,依旧保留季后赛的希望。上一轮,回到主场的万科龙队迎战芬兰赫尔辛基小丑队,后者虽然贵为西部第三,但2019年前三场比赛中遭遇两场败仗,状态并不在最佳。

对阵小丑队,万科龙有包括建安在内的7名球员因为伤病未痊愈而不能出场。开场四分钟,小丑队就由曼尼宁打破僵局,值得一提的是,曼尼宁堪称万科龙队的“杀手”,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曼尼宁拿到3分(2进球1助攻)。

虽然德鲁-肖尔扳回一球,但小丑队在节间回来后占据主动权,并以4-1大幅领先,曼尼宁完成了KHL第一个帽子戏法,万科龙队德鲁-肖尔也上演了帽子戏法,但未能救主,最终主队以3-5输给了小丑队,无缘连胜。

赛后,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主教练塔波拉表示:“此役比赛节奏很快。第一节我们射正一样,大家都在进攻不怎么防守,显然对手的进攻略胜一筹。但第二节他们就打得好多了,我们中区失球太多,小丑队反击速度很快,我们没打出节奏来。第三节我们进了2个,对手进了1个,虽然赢下了这一节,但第二节的表现成了球队的最大问题。”

第二节失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折射出万科龙队的用人荒,塔波拉表示我们只有5名防守队员,很容易在第二节开始疲惫,换人时间也比较长,如果进攻球员不积极拼抢减轻防守压力,防守球员就只能累着打球。所以我们不能总在进攻的时候被对手截球。

切列波韦茨北方钢铁队上一场迎战哈巴罗夫斯克老虎队,对手的新任主帅亚历山大-古里亚夫采夫之前正是执教北方钢铁。这场比赛,北方钢铁与老虎常规时间打成平手,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点球大战北方钢铁笑到了最后,近期取得四连胜,在2019年保持不败。

截至笔者发稿时,万科龙队战绩为48战18胜30负积43分,暂列东部第九位,落后第八名拖拉机队4个积分,虽然常规赛场次所剩不多,但万科龙队依然有闯进季后赛的希望。北方钢铁48战15胜33负积34分,暂列西部第十,球队与季后赛有16分差距,俱乐部老板近期出售多达11名球员,全身心培养年轻球员。

两支队伍在过去一共交手过五次,万科龙队2胜3负处于劣势,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两个赛季,万科龙队在主场分别以2-1和2-0击败北方钢铁,但在对手的主场,万科龙队三次做客都以失败告终。

从排名来看,北方钢铁虽然同样靠后,但球队在几乎无缘季后赛的情况下已经放下包袱,近期四连胜就是最好佐证,这场比赛对于志在重返季后赛的万科龙队来说不容有失,特别是后防线,要做到谨慎再谨慎。(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