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埃瓦尔:西甲六连胜(3-0)

2019年01月14日14:4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连续9次战胜埃瓦尔,梅西攻入了个人生涯第400个西甲进球。

巴萨vs埃瓦尔:西甲六连胜(3-0)

北京时间1月14日1点30分,第19轮西甲联赛在诺坎普球场举行,巴萨3-0战胜了埃瓦尔。梅西打入了个人生涯第400个西甲联赛进球,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并且助攻梅西破门。近6轮联赛,特尔施特根完成了5场零封。

本轮战罢,巴萨继续以5分优势领跑积分榜。自从2014年埃瓦尔升入西甲以来,巴萨对阵埃瓦尔时取得9连胜。9场比赛,巴萨打进31球,埃瓦尔打进4球。

比赛亮点回顾

第19分钟,苏亚雷斯打进开罐球,巴萨1-0领先。库蒂尼奥禁区前中路分球,苏亚雷斯禁区左肋射门得分。这是苏亚雷斯本赛季西甲联赛第13个进球,他在射手榜上排在第二,仅落后于梅西。

第53分钟,苏亚雷斯前场抢断后分球,库蒂尼奥接应传球,苏亚雷斯横传,梅西禁区左肋低射远角得分,巴萨2-0。这是梅西西甲联赛第400个进球。

第59分钟,塞尔吉-罗贝托快发边线球,苏亚雷斯从右路杀入禁区,小角度低射破门,巴萨3-0锁定胜局。

重要历史数据

巴萨的两位巨星再次成为比赛焦点人物。赛前,梅西和苏亚雷斯分别以16球和12球排在西甲射手榜前两位;现在,他们的进球数增至17球和14球。

梅西的进球具有里程碑意义。他是五大联赛史上头一位在同一联赛打入400球的球员。梅西是第一位进球数突破400球的西甲联赛球员,他比第二名C罗(311球)多打进了89球。排在第三的是上世纪40至50年代效力于毕尔巴鄂竞技的萨拉(243球),他的纪录早在2014年就已被梅西打破。

巴萨连续34场西甲联赛取得进球,这是2013年10月连续64战进球后的最佳纪录。

梅西在他出战的8场比赛里13次攻破埃瓦尔球门,这一进球数超过了其他所有球员。苏亚雷斯8次攻破埃瓦尔球门。

下一场比赛预告

巴萨的下一场比赛是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比赛将于1月18日4点30分在诺坎普球场开踢。首回合巴萨客场1-2输给莱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