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李娜确认入选网球名人堂 将再次书写亚洲网坛历史

腾讯体育讯 2019年的澳网,对于中国网球来说,或许又将迎来一大荣耀时刻。据国内知名网球记者在社交平台曝料,李娜已确定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仪式将在下周二举行。

李娜入选国际网坛名人堂的消息,其实从去年夏天就传出。8月份,国际名人堂公布了2019年的8位候选人名单,两届大满贯得主李娜赫然在列。10月份网络票选结果出炉,李娜力压克罗地亚选手伊万尼塞维奇和法国选手皮尔斯成为“人气王”,这意味着她距成为网球名人堂中国第一人已近在咫尺。

李娜2014年斩获澳网女单冠军

国际网球名人堂设有网络投票环节,前三名可以分别获得3%、2%和1%的加分。之后由记者、专家等组成的评审团投票中,获得超过75%的赞成票再加上网络投票积分将决定入选名人堂的最终结果,并将在2019年澳网中揭晓。

国际网球名人堂于1954年在美国罗德岛州的纽波特成立,入选名人堂的全都都是网球界的一代天王巨星,和篮球名人堂一样,入选条件苛刻。若要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在网球发展的历程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网球运动上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并在网球界占据了很重要的席位;已经退役五年以上且不会再参加任何形式的职业联赛;取得的成绩成就被广泛认可,具有体育家应有的道德和精神,没有争议。

2011年李娜在法网折桂,成为首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球员,2014年她又在澳网拿下了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奖杯,世界排名上升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网球成就有目共睹。同年9月,李娜宣布退役,时间条件也符合要求。此外李娜性格直率,个性鲜明,拥有众多球迷,在为亚洲网球的推广方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入选的三个条件完全满足。

此前澳网官方已经宣布,李娜将在夺冠五年后重返墨尔本公园,参加澳网的元老赛,而且还会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而这“惊喜”,应该指的也是入选名人堂一事。按照官方给出的时间,公布时间正是下周二(1月22日),一旦李娜成功当选,其无疑会再一次创造亚洲网球的历史。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