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根廷主帅盛赞斯科拉:很荣幸有这样伟大的队长

阿根廷男篮成功获得世界杯入场券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9胜1负,积19分让阿根廷男篮完成了他们的目标:获得中国世界杯的入场券。2017年11月23日,阿根廷男篮在以96-93击败巴拉圭男篮之后,获得了他们美洲区世预赛的首场胜利,路易斯-斯科拉在这场比赛中贡献22分和11个篮板。过了一年,同样在星期三,同样是11月,2018年11月29日,阿根廷队击败了强大的美国队,闯进世界杯。

阿根廷篮协主席苏比列斯表示,能够击败美国队意义重大,这是他们第10次战胜这个强大的对手:3次在世界杯,1次在奥运会,3次在泛美运动会,2次在美洲锦标赛,1次在世预赛。

在以85-71击败墨西哥队之后,阿根廷队的积分达到22分,他们自1950年以来第14次获得了世界杯的入场券。阿根廷主帅赫尔南德斯完成了带队目标,而球队正处于黄金一代之后的重建期,他们有黄金一代成员斯科拉,黄金一代在2002年世锦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都夺得了金牌,另外他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了铜牌。

苏比列斯表示,阿根廷队从前年的美洲杯开始就表现不错,他们在美洲区世预赛有一些新人涌现,场均得分达到70.2分,仅次于加拿大排第二,另外命中率48%和两分球命中率57.2%也都排在第二,另外阿根廷队的抢断数(101次)排第一,203次助攻数排第三,中远距离投篮命中率排第四。斯科拉有着57.5%的投篮命中率,场均16.7分和8.1个篮板的数据也排在国家队的首位。

像斯科拉和坎帕佐等球员都为阿根廷打进世界杯做出了他们应有的贡献,他们还将有着同样的机会继续为国出战,这是黄金一代留下的遗产。

主教练赫尔南德斯曾两度执教阿根廷队,一次是从2005年到2010年,一次则是从2015年至今,他与从2001年创造辉煌的黄金一代成员,比如斯科拉有着很相似的地方,大家很容易达成默契。

赫尔南戈麦斯表示,斯科拉经历了自己执教的两个阶段,“我们很幸运拥有像斯科拉这样的队长,这也是为什么这一代人有被认可的职业态度的原因,他将会了队友们很多。而我们一旦在奥拉瓦拉输给了乌拉圭,也就不会获得中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那么我们直到2023年之前也不会再有任何参加重要比赛的机会了。”

2019世界杯将有创历史的32支球队参加,阿根廷队正是其中一员,最后一个窗口期阿根廷队还有两场比赛,首先将会对阵波多黎各,然后与美国队交锋,两场比赛他们都是客场作战,阿根廷只会考虑胜利,然后以E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军世界杯,进而开始为世界杯做准备。

斯科拉表示,虽然其他队伍非常强大,但是阿根廷队还是要不断与之竞争,“我们必须保持同样的强度。”阿根廷队长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