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借50万创Hero成就三冠王朝 久哲所有狂妄的大话竟全实现

撰文:徐思佳

2019年1月13日,这一天,似乎是属于Hero久竞的。有着创始人、教练两重身份的胡庄浩(ID:久哲),一晚三次登台捧杯,在拿下“2018年最佳俱乐部”、“2018年最佳教练”两个年度大奖之后,又举起了分量最重的冰凤凰杯。

金色的彩带飘下,一身西装、皮鞋的久哲开心地和身边的五个队员一起,迈着轻快的步子忘情地跑向奖杯。从选手席跑到奖杯旁,不过十步,但为了奔向这一年里的第三个冠军,Hero久竞一路完成了太多“不可能的奇迹”。

“这一局对Hero来说,就是五个字,死亡倒计时”,“第五局翻盘的胜率不过一成”,“这局如果输掉,Hero久竞就是和冰凤凰杯告别。”数局大逆风翻盘、死守水晶40分钟,光是从解说李九的话中,就足以见得Hero赢得有多艰难。

“我不是富二代”:借50万创业成就Hero王朝 他所有狂妄的大话竟全都实现

“今天,我想说的一句话就是,那些不能打败我的,终将使我强大!”作为俱乐部的创始人获颁年度最佳俱乐部奖项的时候,久哲说了这样一句话,激动和紧张的心情甚至让他有些“忘词”。

半个月前,Hero拿下一年之内的第二个冠军时,久哲坐在腾讯体育的镜头前,满是感慨,一些揣测和误解险些逼得他放弃电竞。“曾经,我就像一个特立独行的人在KPL的电竞圈里,很累,很迷茫。所有人都认为我的管理是另类的,我是不是可以换一种轻松一点的生活方式?”

秋季赛开赛前,久哲经历了最难捱的时期,“那段时间的我有点迷茫,有点颓废,好像我在跟所有人作对一样,甚至已经想好了不会再做教练了。”

粉丝们对久哲的昵称是“哲神”,一个“神”字足以概括他们对久哲实力的肯定。但私下里,队员却都称呼久哲为“经理”,最早组队时,久哲的身份其实是经理,“他们刚到俱乐部的时候,我就是他们经理,然后的日子我一直天天在招教练,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自己才变成了教练。”

几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久哲,是第一批开始组建王者荣耀战队的创始人。在那个电竞属于“富二代的游戏”的时期,久哲只能靠借钱维持队伍。

“大概借了50多万,那个时候经济压力很大,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因为自己不知道出路在哪里。我去谈直播和合作,十几家,根本没有人愿意。”

Hero刚组队时,由于久哲严苛的俱乐部管理风格,不少队员都坚持不下来练个一两周就走了,“大概走了有三四十人”。就连久哲自己都说,“让玩电竞的孩子早睡早起,这种管理方式次级的人看我们都像看笑话,严格的很另类。”

也正因此,他曾经被很多质疑和谩骂笼罩。第一次率队夺冠后的发布会,有媒体甚至直言不讳地问久哲,“这么多人黑你,你怎么看?”久哲稍作停顿,回答道:“想对那些黑我的人说,谢谢你们给我力量。你们一直以来的质疑,让我更觉得,自己需要做一些事情来告诉你们,事实并不是那样!”

久哲的骨子里有股可怕的执拗,自己认为是对的事情,说什么都会坚持,“很多跟我同一时期做俱乐部的富二代现在都放弃、解散了,毕竟这是个前期投入很大的事业,很容易就会迷茫。”

实现梦想的路上,有的人走了,散了,迷路了,但那个一张口就说“Hero一定要拿三个冠军”的久哲一路坚持到底。100天杀进KPL,处子赛季就夺冠,一年三冠……那些被认为是狂妄的大话竟然全都实现,就像久哲说的,“吹过的牛皮就是欠下的债,要靠自己的努力圆回来。”

失眠了一个赛季的久诚 终于在见证QG捧杯的故地封王

2017年7月8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KPL春季赛总决赛。那是刚刚来到上海青训的曹志顺(ID:久诚)第一次现场看KPL的比赛。坐在场下的他,见证了QGhappy捧起奖杯,享受着冠军的荣耀和粉丝的呐喊。

他情不自禁地用手机拍下了这个场景,默默地分享在了QQ好友圈,附上了一句:“我也要这个!”在那之后,他就把一条写着“KPL冠军”的说说置顶在了自己的QQ动态上。

2018年12月,当久诚又一次回到上海体育中心的场馆时,他已经是两届KPL总决赛的FMVP。一到场馆,他就和身边的队友打趣道:“我第一次现场看比赛就是在这儿,看的就是QG打AG那场,当时觉得这个场馆好大啊,现在自己站上来,怎么感觉又小一点了呢?”

队友转会、教练更换、新人融入、自己的状态低迷,当这些考验一股脑儿地向久诚砸来的时候,他甚至连续好几个月失眠。“最大的压力来自自己,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经常睡不着觉,状态不好的时候就是自己想办法,转移注意力。”

“那段时间,训练的时候,会很急,甚至忍着边吼边哭,又一次差点就要崩溃爆发了。这个情绪的边缘,久哲把我拉出去,让我慢慢地冷静下来了。”赛季初期,久诚第一次坐在了替补席上,“那几场让我的改变很大,我开始知道如何去判断整体的局势,而不是沉浸在自己的节奏里。”

从“炮台专业户”到进场收割精准切C的法刺,再到沈梦溪也能打出50%伤害的中单万花筒,久诚在一年的时间优秀到几乎让人们忘记了他还是个新人。

久哲说:“久诚很要强、上进,也是一个很在意教练看法的选手,比如我今天说了一句,Cat这场比赛诸葛亮很秀啊,他就会自己拼命的练习,证明给我,'我的诸葛亮也能上场,要打给大家看'。”

不服输,一直就是久诚的个性,他的字典里似乎就没有“失败”两个字。

读书的时候,久诚的成绩很好,就读于湖南常德一所重点中学,在学校军事化的严格管理之下,他的成绩始终保持着在班级里前几的排名,高二会考时还排在班里的第一。

那次考试的年级大榜,久诚爸爸还存在了手机里,“你看,700多分,班级第1,年级31名,就是有点偏科,这孩子学理科确实不错。”小时候的久诚老师们也说,“要是按着这个排名,考个一本重点大学是个很轻松的事情。”

决定来上海打职业比赛的时候,他的同学很诧异,一直在问他,“职业选手那么多,你觉得自己能打到冠军吗?”久诚想都没想就说:“能啊!”

久诚说,“可能我就是有一股比较盲目的自信,觉得能就是能,只是时间问题。从我选择打电竞开始,我想的就是今天 ,就没有想过失败!”

柠栀把“梦想”写进ID 尘夏买十本励志书送队友

获颁第三个FMVP的时候,久诚说的第一句就是“如果赢不了什么都是假的,这是属于团队的奖项,全局BP队伍里需要很多的Carry点,这已经不是单核的时代了。”

过去,也许是久诚的光芒太过耀眼,让你忽视了其他几位队友的表现,但这个赛季,你绝对不能再小看袁俊(ID:柠栀)的关键作用了。

从坦边到战边,柠栀从秋季赛开始风格变得越发凶悍了,他说:“我有感觉到自己在团队里需要做的事情更多了,所以特别会注意一些切C、开团、包后的时机。”

这样的转变当然绝非一蹴而就,柠栀也经历了一段苦练英雄的瓶颈期,“最低谷的时期,自己适应不了变化,在对线的时候不能理解队友,当时还跟教练说过,我不想打了,当时我真的有过这种想法,到秋季赛常规赛后面我才调整了过来。”

从打进KPL的那一天开始,久哲就给队员们定下了“三冠王”的梦想,日常训练时也会经常提起,“我们的梦想是什么?”在那段最迷茫的时期,柠栀曾一个人对着训练室的窗外大喊:“你有梦想吗?你还记得你的梦想吗?”为了时刻提醒自己他甚至自己的训练赛ID改成了:“有梦想吗?”

Fly、无痕、一诺、六点六,冠军杯一路打上来,名气没有那么大的柠栀却在边路对线时让这些明星选手吃了不少苦头,但每每提起这些,务实的他却只是呵呵一笑说着:“我还没有跟人比过(谁更强),只要在队伍里把自己的东西做好就可以了。”

半个月前,夺得秋季赛冠军的那个晚上,王庆(ID:尘夏)凌晨三点才睡着。躺在床上,他掏出手机又反复地看了决赛的关键点,看的并不是推破水晶的一刻,而是“重点把自己的失误看了一下。”

粉丝调侃尘夏像“旺仔”,是团队里的锦鲤,只要他上场队伍就更容易胜利。从昔日的背锅侠到如今的全能王,尘夏一直默默地提高着自己的水平,从最早的国服墨子到春季赛的冠军打野到注册时的替补辅助再到如今边野轮换,尘夏已经打遍了全部场上的五个位置。

久哲说,每一次的改变尘夏都会积极地面对。眼前的尘夏露出“旺仔”一般的标志笑容说:“我们是一个团队,对吧?每个人该付出什么样的努力,你就应该做出什么。”

私下里,尘夏喜欢看书,赛季的空档他买了好几本关于励志、梦想、情商的书,“我买了十本,专门送给了队友一人一本,一有时间我们就会看两篇,有时候教练经理也会读两段,其实书里讲了很多大道理,有的是怎么调解心态的,还有战胜困难的。”

尘夏最近读的一本书叫《自控力》,里面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像极了这个赛季屡次战胜困难的Hero久竞,“遇到困难,不要害怕。你一定会坚持下去的,只要不停地把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前面,就能到达终点。”

结语:

不知道有多少人都曾经在心中有过“狂妄的梦想”,也许是关于电竞、关于生活、关于工作,也许也曾向久哲一样当你说出自己的三冠的目标时被人冷眼看待,轻蔑地一笑。

有人说,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更多的人会选择在绝望之中挣扎,在迷茫之中看不到一丝希望后,向命运妥协。但这支Hero,并没有。

2018,三个冠军,一个新开启的“Hero王朝”,胡庄浩(ID:久哲)、曹志顺(ID:久诚)、王庆(ID:尘夏)、袁俊(ID:柠栀)、龙志彪(ID:最初)、康俊龙(ID:久龙)用行动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狂妄的梦想。那么,你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