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赛变吐槽大会 网友:扣篮再也不敢嘲笑韩国人

扣篮大赛变扣篮尬赛

北京时间1月14日讯 昨晚,CBA全明星周末在青岛落幕,南方明星队以160比145击败北方明星队。来自南京同曦的外援约瑟夫·杨得到40分,荣膺MVP。

从赛事的包装上,本届CBA全明星赛得到全面提升,但在核心内容的赛事方面,却没有得到球迷的认可,俨然成了“吐槽大会”。

扣篮大赛连扣进都难 “再也不敢嘲笑韩国人了!”

各自勉扣和被篮筐拒绝的画面,让韩国KBL联赛的扣篮大赛成为球迷口中的笑话。今年CBA扣篮大赛结束后,网友表示:“再也不敢嘲笑韩国人了。”

扣篮大赛决赛,上海队实力派扣将王潼受伤缺席,仅剩下四川队的黄荣奇和广东工业大学球员张健豪两人参赛。

张健豪第一扣试图在篮板后方接砸板传球扣进,在耗光了1分钟的规定时间后,评委和球迷又给了他两次尝试机会,不降扣篮难度的张健豪还是没能扣进,拿到了最低的30分。

第一扣拿到42分的黄荣奇只要扣进,差不多就可以锁定扣篮大赛冠军,但是他坚持空中旋转扣篮,同样没能扣进,第二扣也只得到了30分。

最后一扣,张健豪身披黑色斗篷,又请来了两位朋友助阵,做足了前戏却只是做了一个难度平平的空中接力。或许评委是太久没看见过扣进了,这一球给了49分的高分。张健豪也因此获得了本届全明星赛的扣篮王。

赛后有球迷表示:这哪是扣篮大赛啊,简直是“扣篮尬赛”!

外援抢戏疯狂投三分 “看外援就去看NBA了!”

南方明星队获得了正赛的胜利,约瑟夫·杨轰40分拿到MVP,弗雷戴特11记三分打破单场三分球纪录。外援完全抢了国内球员的风头,引起了球迷的不满,他们认为:“要看外援表演还看什么CBA,直接去看NBA就完了!”

本场比赛,约瑟夫·杨三分球出手12次,弗雷戴特三分球出手19次,直到比赛最后一刻,这两名外援还在忙着刷分。再看一眼数据统计,整个南方明星队没有一名球员的出手超过10次,本土最大牌的易建联9投5中得到10分,而两名外援合计出手接近50次。

对于外援的抢戏,有球迷直接将矛头指向南方明星队的两名教练杜锋和李春江,“为什么我们球迷选出来的国内球员都不给上场,光看他俩了!”

按照惯例,全明星MVP归属胜利方得分最高者,三分球自然是最快的涨分方式,这也是为何两名外援疯狂出手三分球的原因。但对于球迷而言,希望全明星赛呈现的是视觉盛宴,干巴巴地投三分球势必会让比赛的观赏性大打折扣。“期待明年的全明星赛,有更多的国内球员能够站出来,大胆地展现自我,毕竟这是咱自己的联赛!”有球迷对记者说。

青年时报记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