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艾伦单防易建联遭背打受辱 周鹏神补刀:他自找的

郭艾伦单打阿联受辱

北京时间1月14日讯 全明星周末的“正菜”昨晚终于端上桌面,南方队和北方队最后打出160比145的比分,南方明星队赢球。这次的全明星周末显然有所进步,也有很多精彩的亮点,当然,也有遗憾。

全明星赛,娱乐性

NBA的全明星周末自然是好玩的,可喜的是,CBA的全明星周末也在向越来越好玩的方向迈进。

在正赛的开幕式上,一位“歌手”走上舞台,阿不都沙拉木这名新疆队的球员,和歌手那吾一起唱了开幕歌曲。唱完后脱掉时装,阿不都沙拉木回到场上麻利地砍下13分和7个篮板球,也算“文体两开花”。

全明星赛一定有故事和桥段——比如易建联单打郭艾伦的梗。这两人在全明星赛中已经互相较劲几年了,昨晚,郭艾伦又“不自量力”地单防易建联,阿联笑着慢慢转过身背打,拱了几下就把球轻松送入篮筐,留下一脸无奈的郭艾伦,观众席爆发出会心的大笑。

赛后,宏远队长周鹏嘲笑辽宁老乡郭艾伦:“单打阿联受辱?我觉得是他自找的!”

这次比赛也有纪录被破,弗雷戴特投进了11个三分球,破了王仕鹏在2007年创造的10个的纪录。

拿到MVP的是南方队的约瑟夫·杨,这个小个子在扣篮大赛预赛中铩羽而归,跑到全明星赛却全面开火,个人拿到40分。

扣篮大赛,戏剧性

全明星赛的单项赛,从来都是年轻人崭露头角的机会。技巧挑战赛中,吉林男篮的姜伟泽以26.5秒刷新了赛事纪录,全程一次失误都没有。他不仅让人记住了自己的名字,拿到1万元比赛奖金,还拿到了5万元的破纪录奖金。三分大赛,宏远小将杜润旺和福建投手陈林坚战至加时赛才分出胜负,最终陈林坚拿到桂冠。

扣篮大赛颇具戏剧性。此前最让人期待的王潼,在准备的过程中受伤退赛,决赛成了四川小将黄荣奇和广工大的张健豪之间的较量。

黄荣奇颇有“骑士精神”,他在第一扣拿到42分之后,目睹对手张健豪扣篮失败仅拿到30分,但前者第二扣并没有选择用低难度动作确保冠军,而是一直挑战高难度,结果也因失败仅拿到30分。随后,张健豪以“歌剧魅影”主题为切入点,第2扣拿到49分,最终神奇逆转夺冠。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