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弃权式扣篮成网友新笑点 扣篮大赛被奚落为史上最尬的一届

扣篮大赛被网友称为尬扣大赛

北京时间1月14日讯 昨晚,一年一度的CBA全明星大赛在青岛落幕,南方明星队以160比145战胜北方明星队,来自江苏同曦队的外援约瑟夫·杨荣获了MVP奖。然而,这届汇集了易建联、郭艾伦等国内顶尖篮球巨星以及在场外活动和舆论宣传都下足了功夫的全明星赛,却难以赢得大家的好评,甚至还被部分网友奚落为“史上最尴尬一届”,令人唏嘘。

史上最低分扣篮王诞生

扣篮大赛本是全明星单项赛里最受关注的项目,此前参赛名单出炉时,因为缺少大牌球星已经被一些球迷吐槽。而在前一天的预赛上,浙江球员王仔路漫不经心的表现,以及几位非专业评委的打分,已让“弃权式扣篮”这一新名词成为网友们的笑点。全靠上海球员王潼在最后一扣时换上前辈徐咏的球衣,以向元老球星致敬的情怀打动大家,才替这届扣篮大赛稍微挽回了一点颜面。

令人没想到的是,就在决赛当晚,夺冠大热门王潼却突然在热身时手指不慎磕到篮筐导致流血,临开赛前不得不宣布退出。一时间,争夺“扣篮王”头衔的只剩下四川队的黄荣奇和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卫冕冠军张健豪。不知是不是因为压力一下全部转移,两人似乎都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先是张健豪在第一扣里多次尝试让搭档抛球到篮板后的扣篮动作未果,花光了所有时间,且在最后一次机会里换了动作也依然不成功,五名裁判都对他打出了象征性同情的6分。

就在大家以为第一扣拿到42分的黄荣奇胜券在握时,这位四川球员却同样在规定时间里未能完成自己设计的360度转体扣篮,也只拿到了“同情分”。尽管张健豪凭借着第二扣表演成分多过技术难度的“魅影秀”扣篮,拿到了最后的冠军,但79分的总成绩却也是CBA全明星扣篮大赛史上的最低得分。

花了心思,亮点却乏善可陈

事实上今年在青岛举行的“CBA全明星周末”并非不受重视,相反,各大赞助商以及组织者都为此投入不少,花了很多心思,包括邀请球星们在青岛各大地标拍摄宣传片,做吃海鲜广告等,添加了很浓的本地元素。球星们也都比较配合,不仅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还欣然接受媒体花样百出的采访,从沈梓捷与吴冠希场外尬舞,到阿布都·沙拉木在开幕式上与老乡歌手那吾克热共同表演说唱,球员们都努力地展示出了他们少为人知的另一面。

而比赛本身其实也不是全无可圈可点之处,比如正赛时南方全明星队一度排出了易建联、王哲林、胡金秋、周鹏和沈梓捷这样的“死亡五大”阵容,对阵北方全明星队郭艾伦领军的“死亡五小”,还取得了领先并由此奠定胜局,令人对杜锋和李春江两位教练的想象力和喜感叫绝。同时,单项赛上吉林队的“00后”姜伟泽以26.5秒破纪录成绩勇夺“技巧王”殊荣,以及福建球员陈林坚在三分大赛上通过加时才险胜广东小将杜润旺,都算是能给人留下较深印象的回忆。

只是以上这些亮点本就在可以预见的范围之内,并没有大的突破,更没有去到让人惊艳的高度。反而像扣篮大赛的无趣、颁给技巧王破纪录奖金时出现错别字的广告牌,以及从电视转播效果来看有点不甚明亮的场地灯光等,这些细节都会被扩大发散,成了本届全明星贻笑大方的槽点。

也许就像最后在正赛里拿到40分、为南方队取得胜利的约瑟夫·杨一样,他打得很努力,拿M V P也无可厚非,却不太可能会有球迷因此喜欢他而超过他的表亲保罗·乔治。这届青岛全明星也是如此,花了很多心思,却没有收获太多掌声。

南方都市报记者 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