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季两项世界杯俄罗斯揽接力双冠 中国女队列亚洲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8-2019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德国奥伯霍夫站结束第四日争夺。女子4X6公里接力,俄罗斯队夺得冠军,唐佳琳、张岩压阵的中国队获得第16名,在亚洲队伍中排名第一;男子4X7.5公里接力,冠军同样被俄罗斯队夺走,中国队被套圈最终获得第23名。

冬季两项世界杯德国奥伯霍夫前三日进行的是个人单项较量。女子7.5公里短距离和10公里追逐赛,意大利选手维托奇一发不可收拾,实现背靠背夺冠,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头一回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男子短距离,俄罗斯选手洛基诺夫夺得解禁后首冠;而男子追逐赛,挪威名将约-鲍伊斩获本赛季第七冠。

今天进行两个接力比赛。女子4X6公里接力比赛,由帕维洛娃、瓦西列娃、库克里娜、尤尔洛娃组成的俄罗斯队发挥出色,四位队员一共8次脱靶,整体保持领先,最终以1小时18分46秒3的成绩夺得冠军,德国队以33.5秒之差获得亚军,捷克队获得第三名。库兹米娜压阵的斯洛伐克队获得第六,维托奇领衔的意大利队获得第15名。

中国队派出了唐佳琳、张岩、孟繁琪、褚源蒙的阵容,前两棒属于强棒。唐佳琳虽然滑行比较出色,但射击一共出现5发脱靶;第二棒张岩整体发挥平稳,速度不错,射击只有1发脱靶;第三棒孟繁琪射击稳扎稳打,但速度上和欧美高手相比略有差距;第四棒褚源蒙一共5发脱靶,最终中国队获得第16名,不过在亚洲队伍中是成绩最好的,韩国队第18名,日本队第21名。

男子4X7.5公里接力,特斯维特科夫、加尔尼切夫、马尔耶申科、洛基诺夫组成的俄罗斯队发挥出色,前两棒无一脱靶,最终以1小时20分54秒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样两场接力较量,俄罗斯包揽男女组冠军。富尔卡德压阵的法国队以1分01秒1之差获得亚军,拥有埃贝哈德兄弟的奥地利队获得第三名。

中国队派出了王文强、唐金乐、闫星元、朱朕宇的阵容,王文强第一棒发挥比较稳健,只是最后一次射击有2发脱靶,但速度上,中国队已经被对手落在后面。第二棒唐金乐奋力追赶,但效果甚微,他3发脱靶,中国队已经明显落后。第三棒,闫星元一共6发脱靶,中国队被对手套圈,朱朕宇还没出场,中国队就因为被套圈没能完赛,最终获得第23名,日本队获得第15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