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为提前1天与韩国会合:改航线 赛后直奔机场飞迪拜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亚洲杯一直在等待着我,我将会以身作则。”孙兴慜正在路上!这是韩国人这两天听到的最好消息。

伦敦时间1月13日18点半,结束热刺同曼联的英超联赛,孙兴慜没有任何停歇,从温布利球场直奔希思罗机场。他接下来的去处,先是迪拜然后再奔阿布扎比。为了争取提前一天到队,孙兴慜改变了他的飞行路线。按照新计划,他将在阿布扎比时间14日中午,同已经进入亚洲杯16强的韩国队会合。

孙兴慜为能提前一天入队,改变飞行路线,先飞迪拜再去阿布扎比

韩国队对于孙兴慜的期盼十分强烈,毕竟在小组赛前两轮,他们每一场都是只入一球。孱弱的锋线饱受媒体质疑,也让主教练本托非常苦恼。此时恰逢孙兴慜准备回归驰援,看上去,“亚洲第一前锋”来的正是时候。

按照原先的计划,孙兴慜乘机从伦敦直飞阿布扎比,最快也要等到14日深夜到队。而根据希思罗机场的日常安排,每天只有4条航线飞往阿布扎比。其中,时间最晚的一趟,是在伦敦时间20点启程。但13日晚间的这一趟直飞航线,孙兴慜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赶上。因为在当天16点半,他还要出战热刺对阵曼联的比赛。等到终场哨响,已经是傍晚18点半。在仅有一个半小时的情况下,孙兴慜根本不可能赶到机场完成登机,毕竟还要经历一系列的安检、过关等手续。

这便意味着孙兴慜选择直飞路线,最早也要等到14日上午9点的阿提哈德EY12航班,或者是预想的下午2点EY20航线。但倘若如此,他同韩国队的会合时间,就是14日夜里甚至15日凌晨,这并不利于太极虎军团的备战。

在这种情况下,韩国队决定为孙兴慜“提速”——放弃阿布扎比路线转道迪拜:即在战罢曼联之后直奔希思罗机场,乘坐当晚22点最后一趟飞赴迪拜的航班,然后再转乘汽车前往阿布扎比。据韩国方面介绍称,这是争取孙兴慜到队的“最快捷径”,同时,主教练本托也想尽快见到这位爱将。

1月14日上午,韩国足协将派出专车专人前往迪拜国际机场,迎接孙兴慜的到来。据悉飞机落地时间为8点45分,孙兴慜的出关时间,约在9点半到10点之间。随后,他将花费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奔赴韩国队所驻扎的亚斯岛。只是,韩国队当天的训练时间是11点,孙兴慜参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的亚洲杯首训,更可能出现在中韩之战前一天(15日)的赛前踩场。

孙兴慜本人对于亚洲杯充满渴望,“这是很多韩国球迷期待已久的比赛,我也同样等了很久。希望能到阿联酋好好完成目标,通过精彩的比赛,向球迷们展现最好的面貌。”而由于很晚才同球队会合,他亦表达了自己的内疚,“我将在训练场和球场上以身作则,在自己的角色上竭尽全力。队友们之前的表现很好,前两场比赛都赢了。我到那里的目标,是继续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

然而,孙兴慜究竟能否参加中韩之战,目前依然未有定论。只是以如此最快的方式,甚至不惜“先中转迪拜、再改乘汽车”前来,一定程度体现出韩国队对于他的急切渴望。韩国媒体分析称,“这似乎预示着16日对阵中国,孙兴慜有可能上场投入战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