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马竞用“巨人杀手”为2019祭旗 球迷高呼老队长之名

腾讯体育1月13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万达大都会球场)“戈丁留下来!戈丁留下来!”2019年第一个主场比赛,马竞球迷们在万达大都会球场集体唱响戈丁的名字。本赛季结束后就将结束与俱乐部现有合同的马竞队长,目前和床单军团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虽然一切尚未有定论,但这位自2010年起就效力马竞,在床单军团从皇马巴萨手中抢走西甲冠军的那个赛季中,攻入决定性进球的钢铁后卫,看起来在夏窗离开马竞的可能性在一点点增大。

戈丁本场比赛收获了球迷最热切的呼唤

“戈丁值得一份终身合同,马竞需要他。”赛前马竞球迷们谈到自己的队长,纷纷表示对戈丁留在马竞的热切期盼。他们期盼着马竞能在莱万特身上拿下2019的主场开门红,但更期待着队长宣布续约留队那一天。

“巨人杀手”莱万特酝酿再度爆冷 万达球场漫天嘘声送裁判

马德里的2019开年之际,这座城市的两大豪强却或多或少有着些许落寞,皇马在新年的第一个主场就被敲了一记闷棍,而愈发糟糕的战绩让伯纳乌上座率一再下滑。马竞的2019以两场连平开局,状况并不好于他们的同城死敌,但在他们这一年的首个主场比赛,万达大都会球场上座率依旧可观。

“开门红,就在主场。”赛前《阿斯报》对这场比赛做出预测

“战绩不佳会让球迷提前退场,但这些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基本不会发生。”西蒙尼在赛前发布会上所言,得到了应验,尽管这一天的比赛,在当地时间正午12点,这样一个对于西班牙人民而言极其不友好的时间开球,但万达球场还是在赛前“高朋满座”。

球迷企盼着马竞这一年的第一场主场比赛,能够拿到2019开门红,但对手莱万特并非等闲之辈,过去的一年这支球队“拳打皇马,脚踢巴萨”,这也让他们的球迷对于莱万特在万达大都会搞些事情,充满了信心。

“这周我在现场看了莱万特战胜巴萨的比赛,他们干得很漂亮,但比不上上赛季那场让我难忘,我们打进巴萨五个球,这太疯狂了,要知道那之前巴萨联赛还保持着赛季不败。”远道而来的莱万特球迷谈起“巨人杀手”莱万特在过去一年内的丰功伟绩,也是眉飞色舞。“在这里击败马竞?为什么不呢。”

莱万特球迷们在赛前信心十足

然而,在开场哨音响起过后,誓要用主场开门红回报一大早赶到球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的全场球迷们的床单军团,面对冲劲十足的莱万特,用老道的经验压制住了对手。老队长戈丁在后防线上指挥若定,而本场比赛替代此前一直发挥不佳的勒马尔首发出战的比托洛,也屡次用精彩的表现撕开对手防线。

当科克接到比托洛的直塞球,将皮球送入莱万特网窝,现场DJ已经和全场沸腾的球迷们一起,用高亢的声音高呼了科克的名字。然而主裁判在看过VAR之后,认定这个进球因犯规在先而无效。空欢喜一场的马竞球迷们瞬间用嘘声“问候”了裁判,万达球场震耳欲聋的嘘声,丝毫不次于上周末同样遭遇争议判罚的伯纳乌。

格列兹曼一脚破云天 球迷高唱戈丁的名字

上半场的马竞基本没有给本赛季遇强则强的莱万特很好的机会,但主裁判几次充满争议的判罚,让万达球场的嘘声屡屡出现,当科雷亚被放倒在禁区,场边焦急的西蒙尼比出VAR的手势示意裁判,裁判却不予理会的时候,全场马竞球迷报以持久且响亮的嘘声。

直到下半场,主裁判示意莱万特后卫禁区内手球,指向了点球点的一刻,万达球场终于欢呼声阵阵。赛前向全场球迷展示了12月西甲最佳球员奖杯的格列兹曼一脚爆射,终于洞穿了莱万特的城门。

马竞死忠看台摆出红白围巾墙

“迭戈-戈丁!迭戈-戈丁!”心情趋于轻松的马竞球迷们,不再将心思都放在嘘主裁判上,他们开始高歌自己队长的名字。而就在球迷的歌唱结束之际,莱万特一次进攻打到禁区内,正是戈丁的关键封堵,才导致马竞没有被对手扳平,痛失唾手可得的主场开门红。

本场发挥极其出色的比托洛,在全场马竞球迷的掌声和一声声“比托洛,比托洛”的高喊声中,被勒马尔替换下场。替补登场的勒马尔仍显得信心不足,在获得一次直面莱万特门将的好机会的时候,他拖沓的处理最终让机会溜走了,但在他面前的马竞球迷,为抱头叹息的勒马尔送上的是鼓励的掌声。

当终场哨声响起,死忠看台为领衔谢场队伍的队长戈丁再度送上“戈丁留下!”的呼唤的时候,你又怎能不慨叹,在这个马德里的冬日,万达球场的马竞球迷们带给这里的,总是严寒之中的阵阵暖意。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床单军真甘心放走功勋铁卫?

“您能够想象得到一支没有迭戈-戈丁的马德里竞技吗?”赛后发布会上,一位记者向主帅西蒙尼提出了这个问题。“我只能想象到有戈丁的马竞,因为他是我们的队长。”马竞主帅如此回答道。虽然本赛季结束后是否还会是床单军后防线上的磐石,尚未可知,但此役为马竞出场达到371次的戈丁,已经超越了阿拉贡内斯,跻身马竞历史出场排行榜前十的位置。本场比赛的戈丁不仅防守稳健,还屡次冲杀到莱万特的禁区附近,全场球迷高喊他的名字,希望他能够留下,这是发自内心的呼唤。

赛后发布会上的西蒙尼

赛后接受采访的胡安弗兰

除了戈丁,本场比赛首发出战的另外一位马竞后防线上的元老胡安弗兰,同样面临本赛季合同到期之后续约与否的选择,“我希望留下,马德里竞技是我的生命,我仍希望用最好的状态为马竞奉献属于自己的一切,但比起我自己的未来,我会将俱乐部放在第一的位置上。”赛后出现在发布厅的胡安弗兰面对记者的提问,谈到自己对于留在心爱的马竞的渴望,但从他的话语间,又读出一分“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的无奈。

不论是被球迷呼吁“留下来”的戈丁,还是兢兢业业为床单军耕耘的胡安弗兰,没有人能够怀疑他们对于马竞,对于这些情义至上的可爱的球迷们的爱与感激,而床单军团的球迷们也定然不会忘记他们曾经带来的,辉煌灿烂的岁月,以及这个赛季,本场比赛中不遗余力的每一次拼抢,他们年龄日渐增长,但他们的拼搏精神仍存在着。

赛季结束后,这两位功勋卓著的钢铁后卫是否还会留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尚未可知。但从这一天两位老将对阵冲击力十足的莱万特,基本没有给予对手爆冷的机会来看,这样的戈丁,这样的胡安弗兰如果真的要在赛季末离开,马竞这支以情义无价著称的铁军,真的就此甘心吗?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