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砍刀梅西式突破却惹争议 不喂新星戴帽?都有难念的经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国米6-2大胜贝内文托,晋级意杯八强的比赛里,有这样一幕,在赛后引爆了中外社交网站上国米球迷的热议。这就是伤停补时第4分钟时,国米攻入的最后一个进球。

当时国米已经是大比分领先,晋级无忧。当时的贝内文托已经无心恋战,连跑动都不积极。但国米替补上来的中场若奥-马里奥战意正酣,他在中场精彩传出直塞,帮助国米形成一次3打3的快攻。坎德雷瓦在右侧肋部持球,后卫围剿过来,在中路和左路,劳塔罗-马丁内斯和波利塔诺都已经跑空。此时砍刀只要轻轻横传,无论上述二人谁拿球,都是直捣龙门之势。

坎德雷瓦梅开二度

但偏偏此时,人们看到了极为罕见的一幕:坎德雷瓦根本就没去管队友的跑位,而是埋着头自己突!哪怕对手两名后卫在身前封堵,另有防守球员在其身后追赶,砍刀亦是绝不传球!他几个趟球,将贝内文托两名防守球员甩开,然后右脚低射穿越门将,射入远角。一次非常精彩的“单骑闯关”。这种“梅西式”进球出现在坎德雷瓦这样一个不喜欢持球的球员身上,非常罕见。

在坎德雷瓦进球的刹那,人们注意到:劳塔罗-马丁内斯、波利塔诺两人都停下了跑位,站在那里看戏,甚至连去跟进,准备补射的心思都没有。或许,这不仅仅是因为比赛是空场进行,球员们在胜局已定时根本兴奋不起来;这不仅仅是因为大比分领先,比赛临近尾声,球员无心恋战。这更是因为,两个人都很清楚,坎德雷瓦绝对不会传球了,跑了也是白跑。

坎德雷瓦第二球

挂着两名后卫

赛后在推特、Ins等社交网站上,很多球迷,包括一些意大利媒体评论员都在感叹:如果坎德雷瓦此时选择传球,那么劳塔罗就可能完成自己在国米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或许三年五年后,当劳塔罗成长为巨星后,回看这个帽子戏法,就可能是他职业生涯平步青云的起点。可是没有这个帽子戏法傍身,劳塔罗这名才华横溢的前锋,还是可能在下半赛季经常性的坐板凳,毕竟斯帕莱蒂用兵保守,注重防守,轻易不敢尝试双前锋来打破攻守平衡;毕竟斯帕莱蒂从来都不是根据球员能力、技术和状态来选择球员的教练。

但是坎德雷瓦不传球的原因显而易见——砍刀自己也苦!过去几个赛季,坎德雷瓦一直是国米绝对骨干,即便上赛季他没有进球,但毕竟也是38轮联赛打了36场,有8个助攻,也算是国米争四的骨干,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然而国米重回欧冠后,砍刀未能分到蛋糕,反而成为球队最大的牺牲品——半个赛季下来,坎德雷瓦只拿到了可怜的282分钟意甲出场时间,即便他联赛打入一球,也无力改变自己“饮水机守护者”的命运。

意杯比赛,砍刀非常努力:制造了打破僵局的点球,攻入了球队第二个进球,在一场6-2大胜的比赛里,前两个进球显然是最具含金量的。但他还是在最后时刻选择不传球单干,因为他太想证明自己了。

众所周知,去年夏季,今年冬窗,围绕砍刀的转会传闻都很多,只是因为他的妻子生产,所以他才留在国米。半个赛季板凳坐下来,球员心思产生变化这很正常。如果说,劳塔罗需要帽子戏法,来争取在国米彻底上位的话,砍刀形势比他更惨:砍刀需要用进球,避免自己被国米扫地出门!

这一切,都在提醒斯帕莱蒂这样一个不喜欢轮换的教练:堂堂的意甲一线明星、沙场宿将,过去2年在国米参与24个联赛进球的名将坎德雷瓦(6球18助攻),莫名其妙就被教练遗忘了,他就真的一点用都没了吗,这合理吗?出场总能进球,拥有令人艳羡的前景,很可能成为国米下一个高价先生的劳塔罗,得到的机会是不是太少了一点?看着一个前度功勋,一个未来天王,两个人都因为主帅不擅长轮换,而生存境况艰难,国米球迷又怎么可能不郁闷?光头大帅需要好好思量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