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背后运球晃过后卫献暴扣 2米14中锋也能玩花样

王哲林晃过后卫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2019年CBA全明星正赛在青岛继续举行,南方明星队160-145击败北方明星队。王哲林代表南方队登场15分钟送出7分2篮板4助攻2抢断,虽然数据并不抢眼,可他赛前和郭艾伦斗嘴,在比赛中两人几度形成对位,再加上自己还在第二节来了一个精彩的背后运球过人,晃开两人暴扣得手,这都让很多球迷津津乐道;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今晚上的王哲林心态很轻松,他尽情享受着自己首个首发的全明星周末。

这记精彩的扣篮来自第二节刚开始,当时南方全明星32-48落后,阿联摘下篮板后长传抛给王哲林,后者弧顶一个背后运球,左手切入篮下,晃开了对面的张骋宇;泰勒-罗切斯特看着队友失去位置,赶紧从篮下杀出来协防,只见大王一个变相再度晃开了防守人,杀到禁区直接起身爆扣,这样精彩的进球让北方全明星队的主教练郭士强不得不叫了暂停,王哲林下场后也得到了赵睿、吴前等队友的一一击掌鼓励称赞。

除了这个精彩的进球,王哲林今天和郭艾伦的对位也让很多人期待,因为早在全明星赛名单公布后,他们两人就开始了隔空喊话,王哲林表示要在全明星上晃倒郭艾伦;郭艾伦则表示不屑一顾,“他连球都不会运,拿啥晃翻我?他会运球不?你这样,你明天给他录一段,你让他原地秀一段运球。你看他别把自己给晃倒了。让他先练练运球,你让他报一个7-11岁篮球基础班,先练好运球,然后再晃我。我不屑晃他,他太笨重了,”郭艾伦的这番回击不可谓不犀利。

当腾讯体育在采访王哲林时,提到了郭艾伦的回应,他却微微一笑,淡然表示接受郭艾伦的回击,让郭艾伦在赛场上见。

于是在比赛开始后,王哲林迎来了和郭艾伦的对位;当时首节进行了三分钟,南方队控球,赵睿先是和王哲林做了个掩护挡拆,面对空出来的机会没有打,反而把球再度交回到王哲林手里,这时候王哲林的面前正是郭艾伦,他自然不会放弃这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只见他转过身来,把球高高举起想要上篮,眼看着一步就要杀到了篮下,郭艾伦跳起来封盖,被吹了犯规,王哲林2罚1中。

第二回合过来,郭艾伦控球过半场,王哲林主动到弧顶防守,两人再度碰到了一起,刚吃了亏的郭少自然也不想放过这个回击的机会,他祭出自己的连续大幅度变相突破,再来一记撤步,这让王哲林跟进不及,这时候郭艾伦迎来上篮机会,强行突破虽然不中,可这也算是挽回了上一回合自己犯规的颜面。

到了第二节下半段,王哲林和郭艾伦再次碰撞在了一起,当时郭艾伦控球过半场,强行突破篮下再次造成了王哲林的犯规,2罚全中;而王哲林除了在一次反击中完成上篮外,进攻没有建树;半场他轰下5分2篮板4助攻。

有了这些精彩的对话,王哲林和郭艾伦谁输谁赢也没分出个上下,就当大家以为两人会在下半场一绝高下的时候,王哲林此后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除了在第三节接到周鹏分球后完成爆扣之外,他在得分上再无建树;反倒是最后一节,约瑟夫-样和弗雷戴特发起了一波波的攻击波,让南方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到了比赛结束,王哲林的数据定格在了5分2篮板4助攻2抢断。

作为CBA全明星的常客,这还是王哲林生涯首次被选为首发球员出场,虽然数据并不是很抢眼,可王哲林依旧很享受比赛,从斗嘴到背后运球双手暴扣这些细节都可以看出他的放松。只不过从赛季目标来看,全明星并不是他的最重要目标,毕竟现在的大王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恢复到巅峰的状态,朝着自己首个季后赛稳步向前,才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陆学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