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朝鲜2场净吞10弹亚洲杯7连败 神秘之师褪去光环输到怀疑人生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随着0-6不敌卡塔尔,神秘之师朝鲜从2011年开始的三届亚洲杯,陷入了1胜难求的怪圈,不仅连续8场比赛不胜,并且最近的7场正赛全部落败。2010年参加南非世界杯,朝鲜还被解读为“励志故事”,但这支神秘之师在亚洲杯却成为鱼腩,本届的前2轮比赛1球未进却丢掉10球。

朝鲜队被打爆

连续2场崩盘,心态失衡太可怕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朝鲜这支神秘之师亮相,并且过分被外界解读,但从那之后,朝鲜不要说重现往日荣光,甚至在亚洲足坛都找不着自己的位置。除了“神秘之师”这四个字外,朝鲜足球留给球迷的印象相当模糊。

阿联酋亚洲杯,是朝鲜队连续第三届参赛,与沙特、卡塔尔和黎巴嫩同组,朝鲜一度被认为是E小组的“搅局者”,但事实证明,褪去神秘之师光环的朝鲜,无力成为搅局者。首场和沙特的较量,朝鲜顽强防守了接近半个小时,就被沙特的技术流开始击垮,而且0-2落后的情况下,朝鲜的新星韩光宋即故意申请第2张黄牌被罚下。

韩光宋的染红,就已经是朝鲜队心态失衡的一种写照,最终遭遇0-4的完败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与卡塔尔的较量,开场11分钟就丢掉2球后,朝鲜队的心态又开始失衡,短短4分钟之内连续3名球员因为动作过大的铲球染黄。

上一场比赛,朝鲜吃到5黄1红,而与卡塔尔的上半场,朝鲜就连吃4黄。而且朝鲜主帅还强调,第2场比赛不会死守,导致的结果就是上下半场各丢3球,最终0-6大败。

朝鲜队连场吃红牌

亚洲杯正赛8场不胜,最近7战连败

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朝鲜连续三届亚洲杯都获得了决赛圈的资格,但这三届亚洲杯,朝鲜的战绩一塌糊涂。2011年的小组赛首轮和阿联酋0-0战平,不过随后2场比赛就是连续以0-1不敌伊朗和伊拉克。当然,2011年携世界杯参赛队的余勇,朝鲜虽然3场比赛不胜,但仅仅以0-1不敌伊朗和伊拉克,还能有所交代。

2015年在澳大利亚,朝鲜队则是3战皆败,包括了1-4不敌沙特,以及1-2不敌中国队,送给国足首次亚洲杯小组赛全胜。相比此前一届的1平2负,在澳大利亚,朝鲜3战皆败打进2球丢掉7球,就已经沦为“送分童子”。阿联酋亚洲杯与沙特连续分在同一个小组,上届送给沙特唯一一胜的朝鲜,这次输得更为干脆,0-4送给沙特开门红。

而与卡塔尔的较量,朝鲜队虽然有过几次攻势,但都没有真正对卡塔尔的城池形成威胁。这一次的前2轮不仅连败,丢球数更是达到了10个,丝毫看不出球队的神秘色彩在哪。

神秘之师被打成鱼腩,创队史第2大比分失利

2010年的世界杯,有着神秘之师光环的朝鲜,被C罗领衔的葡萄牙7-0大胜,创造了球队在正式比赛中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卡塔尔并非本届亚洲杯的夺冠热门,但上下半场各入3球,送给朝鲜0-6的完败,则让朝鲜队品尝了球队正式比赛中的第2大比分失利。

朝鲜队眼看对手进球庆祝

朝鲜主帅金永俊只有35岁,也是本届亚洲杯最年轻的主帅,虽然代表朝鲜参加了2010年的世界杯,但从主帅到球员,这支朝鲜队在经验上的欠缺显而易见。上一场0-4不敌沙特后,金永俊表示,与卡塔尔的比赛不能再去死守,但阵线前提遭遇的结果就是0-6输给卡塔尔。

2轮0进球丢10球,朝鲜给自己的出线之路挖下了深坑,虽然小组第3名积3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也有很大的晋级概率,但-10个净胜球的劣势,即便末轮战胜黎巴嫩又如何。昔日的神秘之师,在阿联酋被彻底打成鱼腩,不要忘记了,前场核心郑日冠末轮停赛,主力后卫李日镇也身背2黄无法出战,末轮对于朝鲜来说,恐怕只是一场荣誉战。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