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女冰世锦赛加拿大加时绝杀美国 时隔五年再登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9年国际冰联U18女子冰球世锦赛世界组在日本带广落下帷幕,决赛中,加拿大和美国常规时间战成2-2平,加时赛美国队犯规,加拿大抓住强打完成绝杀,最终以3-2险胜美国队,时隔五年再次登顶,这是加拿大历史第五冠,而美国队错失五连冠。芬兰以3-0击败俄罗斯队,夺得季军。

U18女子冰球世锦赛自2008年创建以来,美国和加拿大成为最大赢家,两支队伍在前十届连续会师决赛,美国队六次登顶,其余四冠被加拿大夺走。上届比赛,美国和加拿大提前在半决赛相遇,结果美国胜出,并在决赛中战胜了首次闯进决赛的瑞典队,夺得冠军,实现U18世锦赛四连冠。

本届世锦赛,美国队在小组赛分别击败了瑞典、加拿大和俄罗斯,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头名,直接晋级四强。半决赛,美国队以7-1横扫芬兰队。加拿大队小组赛2胜1负,位列第二,同样入围四强。半决赛,加拿大队经过加时以4-3险胜俄罗斯队,美加两队第11次会师U18女冰世锦赛决赛。

首节比赛,美国队开局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进攻打得积极主动,不过加拿大队后防线防守稳健,一次次让对手无功而返。7分02秒,美国队哈雷绊人犯规进入受罚席,加拿大获得多打少机会,7分44秒,塞达查尼接到队友妙传破门得分,加拿大依靠强打进球,取得1-0领先。随后,加拿大队接连两次犯规,但美国队并没有抓住多打少追平比分。这一节结束时,美国队墨菲犯规,这样加拿大在第二节一上来就是五打四。

进入到第二节,双方加强了对抗,身体接触也比较频繁,加拿大队上来就是两次犯规,可惜美国队没有扩大战果,中局阶段,美国队同样两人次犯规,加拿大队一度五打三,但没能抓住机会破门。36分分59秒,卡特绊人犯规被关进小黑屋,美国队抓住多打少,在37分10秒由韦伯斯特扳平比分。

节间休息回来后,加拿大队没能控制住犯规,开局就接连两次犯规,美国队进攻威力十足,但临门一杆缺乏运气,没能在强打时间进球。恢复五打五后,美国队耐心寻找机会,46分07秒,墨菲接队友妙传破门得分,美国队2-1反超比分。优势面前,美国队没能控制住犯规,招来隐患,虽然前两次加拿大错失强打,但50分26秒,美国队又一次犯规,加拿大队在51分11秒多打少进球,将比分追至2-2平。

加时赛,困扰美国队的犯规再次出现,加时赛开始仅仅45秒,美国队墨菲阻挡犯规,加拿大队获得多打少机会,1分34秒,盖伊一杆打门球进,加拿大队以3-2险胜美国队,时隔五年再次登顶,这也是加拿大历史上第五冠,美国队获得亚军,无缘五连冠。

稍早前结束的铜牌赛中,芬兰队气势如虹,以3-0战胜了俄罗斯队,最终获得季军,这是球队时隔八年再登领奖台,俄罗斯队获得第四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