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黑榜:再现不和谐音符!欧文适合当领袖吗?

身家407亿美金的快船老板鲍尔默,恐怕很少遇到这样的尴尬!

他在场边等了半天,想和热完身的格里芬握个手,结果格里芬瞥了他一眼,却一个加速冲回更衣室。

鲍尔默在后面使劲儿喊:“布雷克!布雷克!”格里芬根本就没有回头的意思。无奈的鲍尔默拍了拍手,悻悻离去。

昵称“傻芬”的这位同学,根本懒得理面前的这位大老板,把他当成仇人。其实吧,从某一个角度来说,他也是恩人啊!要不是鲍尔默拍板交易了格里芬,恐怕这会儿他还沉迷于卡戴珊家族的小妹詹娜的温柔乡里,本就陷入困境的职业生涯恐怕会就此完蛋。

这么想想,鲍尔默至少对格里芬的职业生涯还是有点贡献的……

今天NBA一共安排了8场比赛,让我们来看看红黑榜——

【特别红榜:给力芬回家轰44分!赛前习惯不因任何人改变】

格里芬(底特律活塞):44分8篮板5助攻3抢断1盖帽,4失误,23中13,三分13中5,罚球14中13。快船在第一节为格里芬播放了致敬视频,全场球迷起立欢呼,格里芬也挥手向球迷致意。虽然他对老板鲍尔默以及主教练里弗斯还心怀不满,但他对球迷却是发自内心的感谢。

面对旧主,格里芬没有客气,全场轰下44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砸烂了快船的防线。赛后有记者问格里芬怎么没搭理鲍尔默,格里芬解释说这是自己的赛前习惯,热身后又冲回更衣室,他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

想想也对,在格里芬眼中,鲍尔默几百亿身家又如何。再有钱?你也不是我的老板了。

【特别红榜:差一点30+30!唐斯让浓眉再成空砍帝】

唐斯(明尼苏达森林狼):27分27篮板3助攻2抢断4盖帽,3失误,23中10,三分8中3,罚球6中4。27个篮板刷新了唐斯的生涯个人纪录,赛后谈到这项数据,唐斯轻描淡写,表态一切只在于赢球。

别小看这27分27篮板,那可是在浓眉哥面前拿到的,前不久ESPN专家还建议森林狼教练组学习鹈鹕使用浓眉的方式,以此来帮助唐斯进步。现在来看,唐斯的实力未必就比浓眉逊色多少。至少在这一场比赛中,唐斯的表现力压浓眉,而且在最后1分多钟,他还盖掉了浓眉的一记三分投篮,避免对方反超比分。

顺便提一下,历史上只有四名NBA球员有过单场至少27分27篮板4盖帽的表现,唐斯已经成为其中一位。

【红榜:庄神第7次双20,强势领跑全联盟】

活塞 109-104 快船

德拉蒙德(底特律活塞):20分21篮板3抢断1盖帽,3失误,13中8,三分1中0,罚球5中4。这是德拉蒙德本赛季第7次砍下双20的数据,排在联盟第一。唐斯以4次双20排名第二,并列第三的是卡佩拉和怀特塞德,两人同为3次。攻防两端,德拉蒙德都有很强的存在感。

哈雷尔(洛杉矶快船):21分9篮板6助攻1抢断4盖帽,2失误,14中8,罚球6中5。这个赛季,哈雷尔的进步很大,他不只是一个篮下的终结点,而且可以提供稳定的篮板和助攻。对活塞的这场比赛,他还送出了4记封盖,简直无所不能。现在来看,快船去年夏天只用2年1200万的合同签下哈雷尔,真的是赚到了。

灰熊 108-112 热火

温斯洛(迈阿密热火):26分7篮板4助攻1抢断,2失误,16中10,三分4中4,罚球2中2。温斯洛是热火主场获胜的头号功臣,他的得分和个人正负值(+23)都是全队之首。在几天前的采访中,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也夸奖温斯洛,认为他攻防俱佳,激发了全队的士气。

韦德(迈阿密热火):10分3篮板5助攻1盖帽,0失误,11中4,三分4中1,罚球2中1。从基础数据来看,韦德似乎并不是特别突出,但最后时刻,正是依靠这位36岁老将一次关键的封盖,锁定了比赛的胜局。韦德现在生涯累计封盖865个,还差29个就能超越乔丹,成为史上盖帽数最多的后卫。

康利(孟菲斯灰熊):22分2篮板7助攻3抢断,2失误,15中7,三分5中3,罚球6中5。康利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地稳定,赛后,他也获得了和韦德交换球衣的机会。康利很快更新了个人的社交媒体,贴出他和韦德的合影,并写道:“很荣幸能和史上最佳之一对抗!你激励了我们所有人!对你只有敬意,兄弟。最后一舞。”

格林(孟菲斯灰熊):24分11篮板1抢断,1失误,11中8,三分2中1,罚球8中7。杰迈克尔-格林替补出场22分钟,就砍下24+11的数据,效率惊人,不过灰熊的其他替补不够给力,除了格林,其余5名替补一共只得到23分。

凯尔特人 103-105 魔术

戈登(奥兰多魔术):28分12篮板2助攻1盖帽,6失误,14中7,三分5中1,罚球13中13。戈登是魔术首发中唯一一正负值是正数的球员,在他出场的37分钟,魔术赢了绿军11分。戈登轰下28+12,在比赛中曾一人连拿11分,帮助魔术完成了一场12分的逆转。

霍福德(波士顿凯尔特人):10分11篮板4助攻4抢断1盖帽,2失误,10中5,三分2中0。霍福德或许该问一句:“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在场的30分钟,凯尔特人赢了魔术21分,结果呢?最终凯尔特人以两分劣势惜败。

马刺 112-122 雷霆

韦斯布鲁克(俄克拉荷马城雷霆):24分10篮板7助攻2抢断,4失误,24中9,三分2中1,罚球5中5。过去两场比赛,韦少三分球10投1中,今天主场对马刺,他没有偏执于外线进攻,三分球只投了两次,命中一球,更多时候他利用突破制造杀伤。即便没有完成三双,韦少对球队的贡献依然不小。

施罗德(俄克拉荷马城雷霆):19分1篮板6助攻4抢断,0失误,17中8,三分1中0,罚球4中3。上半场,施罗德4投0中,一分未得,但他在下半场迎来爆发,后两节拿下19分,帮助球队获胜。

纳德(俄克拉荷马城雷霆):15分2篮板2助攻1盖帽,0失误,6中6,三分1中1,罚球2中2。又一次百分百命中率,别忘了上一场对马刺,纳德4投4中。最近两场比赛,这位出生在埃及的球员10投10中,真是弹无虚发啊!

鹈鹕 106-110 森林狼

戴维斯(新奥尔良鹈鹕):30分14篮板2助攻1盖帽,3失误,22中10,三分5中2,罚球9中8。戴维斯再一次拿下30分,也再一次成为空砍帝。他已经拿下14个篮板,但在这场比赛中依然不够出色,因为对方的唐斯拿下了27个篮板,几乎是他的两倍。

霍勒迪(新奥尔良鹈鹕):25分6篮板7助攻2盖帽,3失误,22中12,三分4中0,罚球1中1。霍勒迪是一个经常被低估的球员,在昨天公布的创造得分榜(个人得分+助攻队友得分)上,霍勒迪高居第三,仅次于哈登和杜兰特。

兰德尔(新奥尔良鹈鹕):22分11篮板3助攻,2失误,13中7,三分1中0,罚球10中8。又一次20+10的数据,米罗蒂奇已经复出两场,但看来暂时还得给状态神勇的兰德尔打替补。

琼斯(明尼苏达森林狼):14分1篮板6助攻1抢断1盖帽,0失误,9中4,三分3中2,罚球4中4。蒂格的投篮失准,罗斯又轮休,琼斯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他也不负众望,特别是第四节他的上篮和罚球为森林狼锁定胜局。

掘金 93-102 太阳

艾顿(菲尼克斯太阳):22分13篮板3盖帽,0失误,18中9,罚球6中4。布克因伤继续休战,艾顿成为了太阳的主攻点。上一场对独行侠,艾顿7中1,只得到6分,这一场他终于迎来反弹,用一场22+13的表现证明了状元秀的身价。

乌布雷(菲尼克斯太阳):26分11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3失误,17中9,三分7中4,罚球6中4。乌布雷加盟太阳后第三次单场20+的表现,也是过去三场比赛中第二次。乌布雷的球风全面,得分爆发力强。换来这位年轻有潜力的球员,太阳真的是赚到了。

约基奇(丹佛掘金):23分10篮板4助攻1盖帽,2失误,15中8,三分4中1,罚球7中6。球队输了比赛,但约基奇的表现依然惊艳。在新一期的MVP榜单上,约基奇进入前五,他更近的一个目标是进入全明星。“如果它(入选全明星)没有发生,我也不会死。”约基奇说道,“如果真的发生了,那会很酷。”看来,这位年轻中锋的心态很不错。

公牛 102-110 爵士

米切尔(犹他爵士):34分6篮板6助攻2盖帽,2失误,24中11,三分13中4,罚球10中8。低迷了那么久,米切尔终于找回一些感觉。爵士要想杀进季后赛,米切尔得多打出几场这样的比赛。

戈贝尔(犹他爵士):15分16篮板8助攻1抢断2盖帽,5失误,6中5,罚球9中5。戈贝尔在进攻中的戏份并不大,他的出手数是首发中最少的,但他能做很多其他的事,本场比赛,他甚至送出了全队最多的8次助攻。这样的戈贝尔,对爵士帮助更大。

黄蜂 97-104 国王

沃克(夏洛特黄蜂):31分1篮板4助攻1抢断,6失误,24中11,三分12中3,罚球8中6。沃克可能是浓眉之外的另一个空砍帝,本赛季他拿下30分以上的分数,球队却输球的情况已经多次出现了。最近3次沃克得分超过30分,黄蜂都输了。

福克斯(萨克拉门托国王):21分7篮板4助攻3抢断1盖帽,2失误,15中6,三分4中1,罚球9中8。福克斯本赛季的进步非常明显,作为一个身体素质劲爆的控卫,他现在知道什么时候该快,而什么时候该慢下来。

希尔德(萨克拉门托国王):21分4篮板3助攻,2失误,21中8,三分12中5。希尔德已经成为全联盟最可怕的射手之一,本赛季他能场均命中3.2个三分球,今天这场比赛也是希尔德本赛季第13次单场命中至少5个三分球。

博格达诺维奇(萨克拉门托国王):22分5篮板2助攻,4失误,17中9,三分7中4。博格达诺维奇是国王的第六人,在连续两场得分不到两位数之后,他终于重新找回了手感。

【半红半黑榜:再现不和谐音符!欧文适合当领袖吗?】

欧文(波士顿凯尔特人):25分5篮板6助攻2抢断1盖帽,1失误,16中7,三分5中0,罚球13中11。海沃德最后一传给了塔图姆,而后者跳投不中,绿军输球,对此欧文非常不满,直接在场上向海沃德抱怨。

其实,关于最后一攻的战术,欧文早就和主教练史蒂文斯产生分歧,当史蒂文斯布置完战术,凯尔特人球员都已经陆续回到场上时,欧文仍然在场下和史蒂文斯进行着激烈的交谈,似乎并不同意教练对于最后一球的安排。

根据记者亚当-西梅尔斯巴赫的报道,欧文在比赛过后静静地坐在更衣室中,双眼目视着前方,一直没有去洗澡。

虽然有些不和谐的音符,但欧文的个人场上表现还是不错的,他在本场比赛拿下25分5篮板6助攻,发挥全面。特别是第一节面对戈登的假动作打板跳投,相当惊艳。

年轻的欧文,看来还得继续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领袖。

【黑榜:罗齐尔遭零封,单飞没那么容易】

雷吉-杰克逊(底特律活塞):10分3篮板4助攻1抢断,3失误,18中4.三分6中2,罚球1中0。杰克逊又来打铁了,这是他连续第二场命中率不到30%的比赛,活塞已经放风出去想要交易杰克逊,这样的表现,看来也不好换出去吧。

贾斯汀-霍勒迪(孟菲斯灰熊):2分1篮板,0失误,4中0,三分3中0。都说树挪死,人挪活,这句话好像不适合贾斯汀-霍勒迪。在公牛打得风生水起,到了灰熊却一下子手感冰凉。加盟灰熊后的4场比赛,霍勒迪投篮22投4中,三分球9投0中,怎一个“铁”字了得?

罗齐尔(波士顿凯尔特人):0分3篮板2助攻,1失误,5中0,三分3中0。罗齐尔在场的17分钟,不但一分未得,而且个人正负值是全队最低的-20。他一直想着单飞,而单飞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

克劳德(犹他爵士):6分3篮板1助攻2抢断2盖帽,2失误,13中1,三分7中1,罚球4中3。克劳德在防守端的贡献不错,但进攻端也实在太铁了吧?13投1中!这已经是克劳德在过去5场比赛里第4次扮演“铁匠”的角色了。最近5场球,他有4场命中率不到30%,平均命中率仅有21.2%。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