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的“活招牌”去哪了?身价前三的球员至今未登场

撰文/周佳骅

亚洲杯小组赛的赛程已经过半,可到目前为止,仍有一些顶尖球星未能登场亮相。日前,《福克斯体育》就对“亚洲杯身价前五的球员”进行了盘点,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排名第五的马修·瑞恩(澳大利亚)以及排名第四的萨达尔·阿兹蒙(伊朗)之外,另外三人(武藤嘉纪、阿里礼萨·贾汉巴赫什和孙兴慜)至今都没有登场纪录。在亚洲杯的历史上,这是非常罕见的一个现象。

根据《转会市场》所提供的数据,《福克斯体育》对“亚洲杯身价前五的球员”进行了盘点:其中排名第五的是澳大利亚门将马修·瑞恩(英超布莱顿),他的身价高达850万欧元。位列第四的是伊朗前锋萨达尔·阿兹蒙(俄超喀山红宝石),他的身价为950万欧元。高居第三的日本前锋武藤嘉纪(英超纽卡斯尔),其身价为1000万欧元。

阿兹蒙

再往上,球员间的身价差距,就逐渐拉大。排名第二的阿里礼萨·贾汉巴赫什,曾在上赛季拿过荷甲金靴,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他就以19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英超球队布莱顿。目前,这位伊朗边锋的身价为1800万欧元,比他的实际转会费略低一点。位列第一位的孙兴慜,是名副其实的亚洲首席球星,从去年12月1日到现在,孙兴慜在俱乐部的各条战线上,一共打进9球并有7次助攻。他的身价高达5000万欧元,在亚洲足坛独领风骚。

对观看亚洲杯的球迷来说,那些拥有高知名度和高身价的球员,往往是最为吸引人的“活招牌”。可因为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身价高居前三位的武藤嘉纪、贾汉巴赫什和孙兴慜,至今都没有在本届亚洲杯上亮相。

孙兴慜

去年夏天,武藤嘉纪以95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美因茨加盟纽卡斯尔。虽然曾在老特拉福德(曼联主场)有过进球纪录,可这位相对瘦小的日本前锋,并没有受到主帅贝尼特斯的重用。而在国家队中,他也不是森保一偏爱的类型。亚洲杯开始前,浅野拓磨因伤告退,随后,森保一便补招了武藤嘉纪。从本届亚洲杯的定位来看,武藤嘉纪是大迫勇也的替补,只要后者不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那武藤嘉纪就很难得到上场机会。

武藤嘉纪未能登场,与他不受主帅森保一重用有关,而贾汉巴赫什的缺阵,则源于他的腿筋伤势。去年11月上旬,贾汉巴赫什代表布莱顿迎战埃弗顿,在这场比赛结束后,这位伊朗边锋便一直在养伤。亚洲杯首战迎战也门,贾汉巴赫什高挂免战牌,而客串右边锋的迈赫迪·塔雷米则头顶脚踢打进2球。首轮小组赛结束后,贾汉巴赫什正式参与全队合练,但为了保险起见,主帅奎罗斯仍未让他参加与越南队的比赛。考虑到伊朗队已经提前出线,贾汉巴赫什在本届亚洲杯的处子秀,应该会推迟到淘汰赛阶段。

和贾汉巴赫什同在英超效力的孙兴慜,既没有伤病,也不存在不受主帅重用的情况。可按照韩国足协与托特纳姆热刺达成的协议:曾在去夏出战过雅加达亚运会的孙兴慜,可以不用参加去年11月份的国家队集训以及亚洲杯前2场小组赛。不出意外的话,孙兴慜会在中韩之战中上演亚洲杯处子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