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沈锡希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韩媒推测遭性侵者比统计高出17倍

腾讯体育讯 本月的9日,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沈锡希,一纸状书控告自己的前任教练赵宰范性侵自己一事。来自韩国媒体消息,因为当事人不愿公开,该事件没有被统计到大韩体育会《2018体育实况调查报告书》中。也正是因为许多性侵案件当事人不愿意公开,因此据推测,韩国体育界性暴力实际情况比正式统计高出16-17倍!

沈锡希 资料图

据参与调查报告的李昌勋教授介绍,多数的运动员对于性暴力都不会主动揭露,因此大韩体育会才不会发现关于性侵的事件。此外,涉及到性暴力对象也分成年人和未成年人,如果把两者相加性暴力事件的总数肯定还会增加。

在李昌勋教授的调查中,他们走访了631名男女运动员,其中对性暴力选择会反抗的仅为1.7%,在所掌握的数据里仅接到7起性骚扰案件,其中4起并未真正构成犯罪。在性暴力犯罪的身份上,调查显示来自领导和同事的可能性最大。

李昌勋教授说:“2018年的调查结果远小于2010年的性暴力调查(26.6%),但仍有一些细节值得引起重视,例如运动队是性暴力高发区,训练场、体育馆、宿舍是主要施暴场所,其中国家队占3.7%,其他各级别队伍占26.1%。”

该暴力调查报告每两年出版一次,本次调查的1700人的样本中,包括初中、高中、大学、企业1069人,其中领导292人、家长人69人参与调查。

李昌勋教授说:“暴力和性暴力不仅仅是体育圈的问题,而是整个社会的问题。与韩国体育理事会管理的国家运动员不同,一般运动员更容易受到严重暴力,因为他们听家长说体罚是成长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为何在性侵事件发生后,受害者总是习惯性噤声?这是困扰着全世界的现象,而在韩国尤为严重。韩国社会不会因丑闻曝光而改变,本质上,韩国社会仍是男权当道,性犯罪相关法律亦不完善,受害者在施暴者的恐吓、胁迫之下保持沉默,或遭嫌疑人以诽谤、作伪证之名提起报复性诉讼的案例相当普遍。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