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17岁韩国妖星创历史首秀 漫天嘘声中的掌声为他响起

腾讯体育1月13日瓦伦西亚讯(文/纪琦琪吴昊宇)瓦伦西亚和巴拉多利德的西甲联赛进行到了第87分钟,比分依旧是本赛季已经被梅斯塔利亚看台上的球迷们看腻了的1-1,此时此刻,一次换人让此前死气沉沉的梅斯塔利亚,迸发出一阵阵的掌声。只有17岁的韩国小将李康仁,替换本场首发出任左前卫的切里舍夫登场亮相。

李康仁本场替补登场,上演西甲首秀

韩国小将这一次的替补登场没能改变蝙蝠军团又一次主场战平的结果,但他除了收获了全场观众齐整的掌声之外,还创造了一项历史,只有17岁零322天的李康仁超越了18岁生日当天为瓦伦西亚首次亮相的默罕默德-西索科,成为了蝙蝠军团历史上西甲首秀最年轻的外援。而在之前我们也曾报道过,李康仁目前的违约金高达8000万欧元,并且获誉为下一个孙兴慜。

17岁韩国妖星早已征服瓦伦球迷危急时刻主帅选择押宝于他

世人皆知,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和西班牙队之间也曾结下过梁子,但这一刻,梅斯塔利亚球场的球迷们为这位在西甲登场亮相的韩国小伙子献上的掌声,超越了曾经的恩怨。本场比赛上演西甲首秀,但李康仁早在去年10月瓦伦西亚对阵埃布罗的国王杯上,就代表蝙蝠军团一线队得到了首发的机会,而在这之前,他早已在瓦伦西亚各级别梯队崭露头角,也多次进入瓦伦西亚一线队大名单,直到本场比赛迎来自己的西甲处子秀。

毫不夸张地说,李康仁早就已经成为了瓦伦西亚的大明星,自2011年从韩国远涉重洋来到西班牙,加入瓦伦西亚以来,他在俱乐部各个梯队都有上佳发挥,也因为优异的表现得到过瓦伦西亚B队主帅的盛赞,而蝙蝠军团不仅视李康仁为非卖品,还从上赛季起就让年轻的他跟随一线队训练,对韩国小将可谓青睐有加。

瓦伦西亚主帅马塞利诺在重压之下,选择了最后时刻押宝李康仁

而这一天,在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止住颓势,却在第82分钟被对手巴拉多利德扳平比分的郁闷一刻,瓦伦西亚主帅马塞利诺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了李康仁,而当时,蝙蝠军替补席上还有着两位边路好手托尼-拉托和费兰-托雷斯。急需胜利的一刻,作为主帅的马塞利诺,将宝押在了这位韩国天才的身上。

韩国妖星难救低迷蝙蝠梅斯塔利亚赛后嘘声震天

然而替补登场后触球寥寥无几的李康仁,也难以在短短几分钟内逆天改命,全场比赛结束,1-1的结果无可更改,几分钟前为李康仁送上掌声的梅斯塔利亚,此刻是震天响的嘘声。本赛季的瓦伦西亚已经在西甲赛场“豪取”11场平局,是名副其实的平局大师,而告别2018进入2019,他们的平局怪圈仍未被打破。

瓦伦西亚周中国王杯比赛门票的价目表,最贵的票只有15欧元

2019年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日,梅斯塔利亚球场却是上座率惨淡,看台上大片的空位,标志着球迷对于球队本赛季糟糕状态的不满,而现场售票处的瓦伦西亚本周中国王杯对阵希洪竞技的票价表,最贵的球票只需15欧元就可以买到,可见糟糕的战绩之下,球市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即使蝙蝠军团的吉祥物仍积极和球迷互动,也拯救不了低迷的瓦伦西亚

梅斯塔利亚的吉祥物蝙蝠一如既往地在赛前和现场球迷友好互动,但当开场哨响,面对本赛季的升班马巴拉多利德,瓦伦西亚仍在场上并不占据优势,意兴阑珊的现场球迷一阵沉寂,或许他们已经习惯于自己的球队本赛季不尽人意的表演。

“锋无力”成蝙蝠军团顽疾李康仁会否成为解决的答案?

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切里舍夫,一度成为西班牙正印中锋的罗德里戈,西班牙本土妖星卡洛斯-索莱尔和米纳。这几位凑在一起,却如何都难以将球送进对方的球门。而当下半场罗德里戈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拒之门外,梅斯塔利亚的叹息声中,不知是否有一丝不解——去年此时状态上佳,代表瓦伦西亚连续进球的罗德里戈,难道去了一趟世界杯后也便没有了继续破门如麻的动力?随后米纳面对空门的脚下拌蒜,已经开始准备庆祝进球的瓦伦西亚球迷,瞬间又回到了熟悉的抱头叹息模式。

挺身而出的是队长帕雷霍,他在禁区线上的抽射破门终于将梅斯塔利亚打入沸腾,孰料第82分钟,阿尔卡拉斯无解的任意球,瞬间又打哑了整座球场。

危机之下,马塞利诺选择将信任票投给17岁的韩国小将李康仁,尽管初登西甲舞台的他最终没能成为救世主,但却是一个信号,在锋无力的怪圈面前,马塞利诺将李康仁视为打破这层坚冰的一个选择。

赛后接受瓦伦西亚官网专访的李康仁感谢了主帅的信任,也表达了对现场球迷掌声的感激之情

“很感谢教练给我这次机会,在梅斯塔利亚接受球迷的掌声对我而言是一种荣幸,很遗憾我们没能取得胜利,但继续努力,相信胜利会很快到来。”赛后接受瓦伦西亚官网采访的李康仁,也感谢了马塞利诺关键时刻将信任票给予他,和现场球迷为他送上的掌声。

目前在阿联酋征战亚洲杯的韩国国家队,接下来就要和我们的国足过招,而在遥远的西班牙,李康仁在西甲中的亮相,标志着韩国足球青训在欧洲顶级联赛的开花结果,或许这更会令他们欣喜。

而已经在瓦伦西亚各级梯队证明自己,并在本赛季多次进入一线队大名单的李康仁,在这个瓦伦西亚各大锋将集体低迷的赛季,在这一天的西甲赛场首秀之后再接再厉,甚至于成为解决瓦伦西亚锋无力的答案?谁说一定不可能发生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