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刺vs曼联看点:索帅捍卫帅位 孙兴慜憋足劲要延续火爆状态

在足总杯上2-0轻取雷丁之后,索尔斯克亚的新红魔赢下一波5连胜。不过,与前5个偏弱的对手不同,下周一凌晨,索氏红魔将会迎来一次真正的大考:客场挑战眼下英超排名第3的托特纳姆热刺。

索尔斯克亚在5连胜之后,能够跨过波切蒂诺的热刺这道坎吗?

腾讯体育为此请来了ESPN的足球评论专家加布里埃尔-马尔科蒂,对于本场的焦点战进行一下展望。在这名资深的足球评论专家看来,眼下曼联在索尔斯克亚的带领下,重新看到了进入前四的希望。不过关键点,就是要赢下本场与托特纳姆热刺的硬仗。尤其是波切蒂诺作为下赛季曼联主帅的热门人选,如果索尔斯克亚不能在比赛中证明自己的话,他的完美开局或许难有一个美好的结果。

索帅和他的核心博格巴能够赢下硬仗吗?

从2018年12月19日接手曼联,在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索尔斯克亚和他的曼联,赢下一波5连胜。这样的完美开局,在曼联悠长的队史之中,也只有红魔传奇马特-巴斯比爵士在1946年曾经完成过。相比之下,索尔斯克亚的恩师弗格森爵士,最初的5场战绩也不过是1胜2平2负。

从足总杯对阵雷丁的先发阵容中可以看到,与之前与纽卡斯尔联的联赛相比,索尔斯克亚对阵容做出了足足9个先发调整,只有马塔和菲尔-琼斯连续登场。很显然,索尔斯克亚已经提前为对战热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的大部分主力过去一个月几乎场场先发,我之所以轮换主要就是那个原因。替换他们出场的球员,可以用表现争取让自己有机会参加对热刺的比赛。”

曼联战术板:4231阵型下,前场获得了更多的整体前压和穿插的自由度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曼联眼下的4231阵型下,让博格巴和马塔一起出场,最大化前场的进攻创造力。马夏尔作为边锋,又能随时起到一个前锋的作用。通过拉什福德的速度优势和突然拉边带来的空间,给马夏尔和博格巴的切入禁区,留出机会。博格巴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在之前的4场英超联赛中,贡献了4个进球和3次助攻,就是跟他的进攻自由度大大增加,有着直接的关系。中场位置的埃雷拉和马蒂奇,都具备很好的传球能力,可以给予中场一定的控球优势。这样一个主攻的阵型,让曼联脱胎换骨。

索尔斯克亚和他的弟子们,准备好去打破5年不胜热刺的尴尬了吗?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波切蒂诺治下的热刺,在自己的主场称得上是曼联的噩梦。从2014赛季开始至今,托特纳姆热刺主场4战曼联,取得了3胜1平,进7球仅失1球的不败败绩。尤其是本赛季首回合热刺客场3球横扫红魔,让穆里尼奥蒙羞也是曼联球迷无法忘却的痛楚。这一次,索尔斯克亚可以带着博格巴和卢卡库,在强敌面前证明自己吗?眼下球队距离第4名的切尔西,仅有6分的差距,距离第3的热刺也已经追近到了10分。如果能够一鼓作气,或许逆转的就是曼联从2013年开始逐渐低迷下来的队运。

波切蒂诺在热刺前景几何?

本场比赛中,有一个很大的看点,就是索尔斯克亚能不能用一场胜利来捍卫自己的帅位。曼联对于波切蒂诺的追求与渴望,在英格兰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曼联高层一直都将阿根廷人,作为球队下赛季主帅的第一目标。

曼联对于波切蒂诺的兴趣是路人皆知的,这一次索尔斯克亚需要守护自己的帅位

尽管说本赛季的托特纳姆热刺的表现有些起起伏伏,不过需要注意的到是,球队其实有着光明的未来,波切蒂诺也没有太多的理由,真的要放弃这支自己花费了4年半心血,所一手打造起来的队伍。

就如每一次被记者问及与曼联的传闻时,波切蒂诺自己所说的那样:他与球队有着一份长期合同,并且有着非常复杂的条款,极不容易被打破。更重要的是,眼下的热刺队中,有着很多年轻的球员,在经过了多年的打磨之后,彼此之间却又配合默契。在队内,波切蒂诺有着绝对的权威,以及很大的决定权。在过完冬天之后,托特纳姆热刺还将会要搬入新的主场,迎来一个更好的明天。这些都将使得阿根廷人更加愿意留在热刺,而不是开启新的冒险。

以凯恩为核心,波切蒂诺的热刺眼下逐渐走向成熟与巅峰

不过如果我们透过阳光照射的那一面,看到热刺背后的问题时,也会对这支球队未来的稳定性产生一定的怀疑。尽管说后防线上的中卫大将托比-阿尔德雷维尔德已经接受了球队的续约合同,但是他却保留了一条2500万镑的离队条款。

在另外一个方面,托特纳姆热刺的中场组织核心,丹麦人埃尔克森与球队之间的合同已经只剩下1年半的时间了。越来越多的消息,将他跟皇家马德里联系在一起。这些不确定的因素,都会成为阻碍波切蒂诺继续留在热刺的决心。当然,眼下阿根廷人所要做的,还是首先专注于比赛,通过一场胜利来为自己的留队或者离开,积累更多的砝码。

亚洲杯前最重要一战:孙兴慜或成关键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备战与曼联的大战,托特纳姆热刺官方确认,孙兴慜将会在打完本场比赛之后,方才离队前往亚洲杯赛场。考虑到本场比赛是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进行,中国队与韩国之间的小组赛第三场比赛是在北京时间周三晚间。这样看来,如果在对战曼联比赛中登场的话,孙兴慜应该不大可能出战中国男足。由于两队在前两轮比赛中,都取得了2连胜提前晋级,本场小组第一的争夺战,并不是特别重要。这也可能会让孙兴慜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与曼联的比赛中。

孙兴慜是眼下热刺状态最好的球员,最近7场比赛贡献7球5助攻

韩国天王也因为自己的出色表现,被英超官方选入了12月最佳的候选名单。一名来自于热刺的伦敦同城竞争对手切尔西的球迷,在社交网站上留言说道:“我实在是忍不住想把票投给孙兴慜,而不是阿扎尔。”随后当英超球员工会公布的12月最佳不是孙兴慜的时候,很快就引起了巨大的争议。由此可见,眼下孙兴慜在英伦的认可度有多高。

孙兴慜在对战特兰米尔的比赛中,完成半场奔袭后的一条龙破门

就在一周之前,孙兴慜刚刚完成了一次半场奔袭后,一条龙的射门得分。状态如此火爆的韩国天王,会在短暂告别英伦之前,再一次用进球来证明自己吗?赛前他明确表示,对离开热刺感到抱歉,并且希望带着胜利去征战亚洲杯,可见他已经憋足劲要延续此前的高光发挥,那曼联的防线准备好了吗?

本场的大战,将会很大程度上,决定两支球队,同时也是两位主帅今后的命运。眼下托特纳姆热刺依旧对于英超冠军存在一定的念想,曼联方面距离前四也越来越近。任何一方取得赢球,都将会带来士气翻倍的效果。反之,输球的一方,可能会遇到不少的麻烦。最终谁将成为赢家呢?让我们一起来关注,这场焦点大战。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