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旅欧国脚伤退又如何?无敌的阵容深度让伊朗完胜

撰文/周佳骅

如果以阵容深度来作为衡量标准,那在整个亚洲范围内,或许没有哪支球队可以与伊朗队媲美!在本届亚洲杯开始前,“波斯铁骑”折损了穆哈拉米、戈利扎德赫以及埃扎托拉希等三位可以跻身首发的旅欧国脚,而身价高达1800万欧元的头号球星贾汉巴赫什,则一直随队养伤。虽然奎罗斯(伊朗主帅)曾表达过对“伤员过多”的担忧,可以伊朗队的阵容深度来看,完全可以应付各种突发状况。亚洲杯前2战,伊朗队打进7球且一球不失,而随着贾汉巴赫什伤愈归队,“波斯铁骑”还会爆发出更加惊人的威力。

借着俄罗斯世界杯的东风,有多名伊朗球员在去年夏窗登陆欧洲足坛。其中,马吉德·侯赛尼和瓦希德·阿米里携手加盟特拉布宗体育;阿里·戈利扎德赫和穆哈拉米,分别加盟沙勒罗伊和萨格勒布迪纳摩,而曾在天津泰达效力的普拉利甘吉,则成功与比甲球队欧本签约。

伊朗球员“成建制”地登陆欧洲联赛,是卡洛斯·奎罗斯最喜闻乐见的事情,可随之而来的伤病潮,还是令他忧心不已:在萨格勒布迪纳摩的一场训练赛中,右后卫穆哈拉米不幸重伤,提前宣告退出亚洲杯,而在联赛中受伤的戈利扎德赫和埃扎托拉希(两人都曾在多哈跟队养伤过一段时间),也陆续宣告离队。至于头号球星贾汉巴赫什,则有近3个月的时间没有登场比赛,“因为俄罗斯世界杯上的成功,让我们的一大批球员,都可以前往欧洲足坛深造。可从去年9月起,我们就不断受到伤病的困扰,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奎罗斯曾表达过自己的担心。

球队骨干的陆续退出,让伊朗队蒙受了不少损失。可值得庆幸的是:波斯人的人才储备,远比想象中出色。穆哈拉米、戈利扎德赫和埃扎托拉希退出后,奎罗斯还有实力相当的加富里、瓦希德·阿米里和易卜拉西米,可以被拿来委以重用。而客串右边锋的迈赫迪·塔雷米,则让人暂时忘记了贾汉巴赫什的缺阵。

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伊朗队以5-0横扫“新军”也门队,客串右边锋的迈赫迪·塔雷米头顶脚踢打进2球,而坐镇中场的阿米里和易卜拉西米,则在攻守两端都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次战开打之前,奎罗斯就已经得知了贾汉巴赫什复出的消息,可在经过首战的考验之后,他没有理由弃用状态爆棚的塔雷米。

本轮迎战越南,伊朗队继续采用4-1-4-1阵型。考虑到对手会以防守反击为主,奎罗斯就在左中卫的位置上启用了侯赛尼·卡纳尼扎德甘(转身速度快,适合面对小快乐的越南球员),以进攻组织见长的萨曼·戈多斯,则顶替托拉比首发。而加富里、阿米里、易卜拉西米和塔雷米,也都跻身主力阵容。

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伊朗人的优势几乎压倒性的,一些骨干球员的伤退或者缺阵,并没有给“波斯铁骑”带来实质性的伤害。随着亚洲杯赛程的深入,伊朗人在阵容深度上的优势,还会进一步体现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