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24+10+7收下对手脚踝 雷霆复仇马刺止连败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在主场以122-112击败马刺,结束了之前的三连败,报了本周五负于马刺的一箭之仇。雷霆还结束了之前对马刺的两连败,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拿到24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第四节他还晃倒了马可-贝里内利。

韦少对位德罗赞

比赛数据:雷霆七人得分上双

雷霆七人得分上双,除了韦斯布鲁克之外,保罗-乔治拿到18分和11个篮板,杰里安-格兰特和史蒂文-亚当斯各得12分,帕特里克-帕特森拿到13分,阿卜杜勒-纳德6投6中贡献15分,丹尼斯-施罗德拿了19分、6次助攻和4次抢断。

马刺四人得分上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拿到17分和9个篮板,德马尔-德罗赞拿了18分和6个篮板,贝里内利贡献24分,布林-福布斯入账14分。

本场之星:施罗德功不可没

第三节开局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但是雷霆赢球的关键在与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初,而在那期间带领他们建立优势的是施罗德。在第三节最后1分钟里,施罗德连投带罚拿到5分;而在第四节前半段,施罗德又贡献8分和2次助攻,帮助雷霆建立了两位数的优势。

本场高光时刻

德罗赞被帽晕了?

在首节还剩2分54秒时,德罗赞篮下上篮遭到亚当斯的铁血大帽,他抢到进攻篮板准备往弧顶传球;当时雷霆对德罗赞的包夹并不严密,但是亚当斯的那记大帽似乎把他给扇晕了,结果他的传球直接传到了韦斯布鲁克的手中,这样的失误真不应该。

乔治是拿头开路?

在次节还剩1分39秒时,乔治持球从外线往篮下突破,他埋着头直接硬怼贝尔坦斯,结果在贝尔坦斯和另一位马刺球员的干扰下上篮不中,他还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只是在突破的过程当中,感觉乔治完全就是拿头开路。

乔治想上五大囧?

在次节还剩2分05秒时,乔治倒地抢断贝尔坦斯,他坐在地上想把球交给队友,但是他直接传到了福布斯的手上。福布斯第一次上篮被弗格森封盖,他抢到进攻篮板再攻得手;乔治这种助攻对手的尴尬,难道是因为他想上沙奎尔-奥尼尔的五大囧节目?

看韦少用眼神防守

在第三节还剩5分07秒时,德罗赞抢到防守篮板推动反击,他在三分线外遭遇韦斯布鲁克和亚当斯的防守。可是德罗赞轻松从韦斯布鲁克和亚当斯之间穿过,然后杀到篮下上篮得手,亚当斯好歹伸了手,可是韦斯布鲁克呢?他就像木桩一样,完全是用眼神在防守。

韦少晃倒贝里内利

第四节中段,韦斯布鲁克右侧肋部单打贝里内利,他不停地做变向运球动作,然后急停往回撤。贝里内利以为韦斯布鲁克要往底线走,结果他脚下一滑摔倒在地。韦斯布鲁克这波操作真的很溜,只可惜之后他没能将球打进。

比赛回顾:雷霆复仇马刺

两队在1月11日打出了一场疯狂的比赛,马刺三分球前14投全中、全场19投16中,阿尔德里奇狂砍56分创个人生涯新高,韦斯布鲁克送出24分、13个篮板和24次助攻的大号三双;不过今天这场比赛,两队就打得平淡得多了。

本场比赛开场后雷霆率先拿到3分,之后福布斯打三分成功,接着他又跳投命中,带领马刺打出一波7-0的攻势。开场阶段两队的手感都不算好,但是就像上一场那样,马刺在篮板球的争抢上做得很好,在雷霆将比分追至10平后,贝尔坦斯和贝里内利分别命中三分,之后德罗赞上篮得手,马刺又打出一波8-2的攻势将比分拉开。首节过后马刺取得31-23的领先,本节马刺比雷霆多抢了5个篮板球,雷霆20投6中投篮命中率仅30%。

次节雷霆的进攻有所回暖,然而也只能和马刺形成僵持之势。在本节还剩5分47秒时,阿尔德里奇上篮得手,马刺又打出一波11-2的攻势,成功将比分拉开到50-37。之后雷霆终于在外线找到手感,帕特森、弗格森和格兰特各命中一记三分,他们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然而在本节剩余时间里,雷霆有太多的单打独斗,尽管弗格森在本节末期又命中一记三分,但半场结束时他们51-60仍然落后9分。上半场乔治10投3中,韦斯布鲁克9投1中。

可是第三节场上风云突变,马刺一上来连续出现失误,在本节还剩6分08秒时,乔治抢断德罗赞并助攻韦斯布鲁克反击得手,雷霆打出一波17-4的反扑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为68-64。之后贝里内利跳投命中,这才是马刺本节的第二个运动战进球。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本节最后1分钟里,施罗德连投带罚拿到5分,包括打进压哨上篮,帮助雷霆带着86-80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初施罗德依旧不可阻挡,在助攻格兰特得分后,他又连续打进了4球。在比赛还剩7分48秒时,帕特森命中三分,雷霆已经取得103-91的领先。马刺反扑无力,在比赛还剩4分01秒时,韦斯布鲁克攻篮得手,雷霆反而将比分拉开到116-100。暂停后马刺将主力球员全部换下,正式宣布放弃这场比赛,最终雷霆以122-112击败马刺,报了本周五负于马刺的一箭之仇。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雷霆:韦斯布鲁克、弗格森、乔治、格兰特、亚当斯

马刺:怀特、德罗赞、福布斯、阿尔德里奇、加索尔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