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确定出线寄诚庸不着急复出 场下忙着安慰年轻球员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孙兴慜踢不踢中国队还不能确定,韩国队另一核心球员奇诚庸,也在上与不上之间徘徊。1月7日该队首战吉尔吉斯斯坦,奇诚庸中途因伤离场,赛后被诊断为右腿轻微拉伤,需要休养一周左右。按照计划,奇诚庸有望在1月14日或15日投入训练。不过韩国队已经提前出线,是否冒险提前复出,这又是一个很大的悬念 。

奇诚庸

“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亚洲杯,也将是全力争冠的一次。”之前奇诚庸本来打算退出国家队,但在本托的盛意挽留之下,他决心前往阿联酋再搏一回。2011年奇诚庸第一次参加亚洲杯,率队获得第三名。4年前南下澳大利亚,韩国队已经杀到决赛加时战,最终还是以一球惜败、屈居亚军。如今奇诚庸已经接近而立之年,10天后他将迎来30岁生日,但始终没有尝到亚洲杯冠军的滋味。

本托上任后,对于96年小将黄仁范十分厚爱,将他视为奇诚庸的最佳接班人。但在上轮对阵菲律宾,黄仁范的表现未获外界认可。韩国媒体《体育韩国》认为,黄仁范的移动、短传和由守转攻能力,是他的强项,但缺乏长传调度进攻方向,以及向前传球的本领。在这方面,奇诚庸还是最佳人选,“现在还无法期待没有奇诚庸的韩国足球,没有他的话,韩国队的中场就会多了一层不安感。”

而在场下,奇诚庸的精神领袖作用也很明显。韩国队仅以一球小胜菲律宾,年轻前锋黄喜灿错过不少得分机会。终场哨响,奇诚庸专门找到他予以安慰和沟通。“除了梅西,任何前锋都有一天不进球的时候。黄喜灿这一场会有很多遗憾,我需要同他进行交流。”奇诚庸表示,“假如在场上,黄喜灿可以很好地调整精神状态,他在下半场就应该进球了。但很遗憾,他好像对于自己有点失望,我必须要表明我的想法,所以上前安慰了他。”

作为富有经验的旁观者,奇诚庸认为,韩国队虽然1比0击败菲律宾,但假如把握进球机会更好,很可能结果是4比0,“接下来,球员们需要做好准备,大家应该抱着一定战胜中国队的决心而备战。”不过一说到自己的伤情,从奇诚庸的话语里,则是彰显小心谨慎的态度,“受伤部位的情况,要比想象中恢复更快,也让人更加乐观一些。我觉得,不久以后就可以正常跑动。但由于韩国队已经进入16强,所以应该不用过分勉强,焦点是在16强后的淘汰赛。”

话虽如此,但并不意味着奇诚庸一定缺席中韩之战。同孙兴慜一样,本托也要在近几天做出决断,包括重返训练场的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