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登28+12魔术逆转绿军 欧文无缘绝杀与队友起争执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队,魔术队在上半场落后10分的情况下逆转了对手,阿隆-戈登得到28分12个篮板,凯尔特人最后一攻,海沃德未给欧文绝杀球,两人争执。魔术以105-103战胜了凯尔特人队。

球员数据

凯尔特人队这边,欧文得到25分5个篮板6次助攻,马库斯-莫里斯17分8个篮板,塔图姆16分6个篮板,霍福德10分11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斯玛特10分,杰伦-布朗13分。

魔术队这边,武切维奇得到16分13个篮板5次助攻,阿隆-戈登28分12个篮板,特伦斯-罗斯25分,富尼耶18分5次助攻。

本场之星:阿隆-戈登

尽管魔术队的核心球员武切维奇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状态不佳,但阿隆-戈登站了出来,他在第一节就得到全队19分中的9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到了第四节,戈登更加不可阻挡,他三分暴扣样样都有,单节得到11分6个篮板,帮助球队打出一波19-4的攻击波,最终成功逆转了对手。全场比赛,戈登14投7中得到28分12个篮板。

比赛花絮:欧文海沃德发生争执

比赛还剩2.9秒时,凯尔特人队落后2分,海沃德执行最后一攻的发球。最终,海沃德把球传给了塔图姆,后者在右侧底线的中投没能命中,凯尔特人队就此失利。这时,站在弧顶的欧文走向海沃德,伸出了双手,似乎在质疑海沃德为什么不传球给他来完成绝杀。

比赛回顾

开场之后,凯尔特人队率先获得球权,塔图姆造成阿隆-戈登犯规,站上罚球线为球队拔得头筹,莫里斯和斯玛特分别命中三分球,艾萨克还以颜色。第一节进行到6分钟时,凯尔特人队14-5领先,魔术队似乎找回了一些状态,奥古斯汀晃飞对手命中三分,艾萨克在篮下的二次进攻造成对手犯规。魔术的第二阵容在第一节末端成功将比分扳平,戈登一人得到球队19分中的9分,帮助球队19-19和对手打平。

第二节比赛,戈登延续着自己的火热手感,在低位命中背转身跳投,让魔术队在取得了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次领先,他们的第六人罗斯也毫不手软,三分线外造犯规打成3+1,替补内线博奇也连得4分。凯尔特人队这边并没有太多有效的进攻打成,只能依靠海沃德的个人能力勉强维持着比分。一次暂停过后,凯尔特人队调整了状态,塔图姆、斯玛特和布朗连中3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主力阵容回来之后,凯尔特人将分差拉大到了10分。半场结束,凯尔特人51-41领先。

下半场一上来,霍福德内外开花得到6分,塔图姆也连连命中高难度中距离跳投,凯尔特人一波打停了魔术。暂停回来,魔术队加强了他们的内线进攻,上半场9投2中的他在第三节7投4中得到8分,帮助魔术队将分差控制在个位数,罗斯在本节最后一秒命中干拔三分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5分。三节结束,凯尔特人77-72领先。

最后一节,魔术队的博奇在篮下送出大帽,戈登和罗斯连续命中三分球,继续缩小着分差。魔术一发不可收拾,他们打出了一波19-4,终于,在比赛还剩8分21秒时,戈登在快攻当中单手劈扣得手,将比分扳成了82-82平,随后罗斯和富尼耶继续在外线发炮,魔术领先7分。凯尔特人在还剩一分钟时将比分追到了101-104,魔术为了不让对手投出三分采取了犯规战术,欧文两罚全中,落后1分。而魔术队这边,武切维奇两罚一中。随着塔图姆最后的压哨中投不中,魔术就这样105-103险胜了对手。

双方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凯里-欧文、马库斯-斯玛特、杰森-塔图姆、马库斯-莫里斯、艾尔-霍福德

魔术:DJ-奥古斯汀、埃文-富尼耶、阿隆-戈登、乔纳森-艾萨克、尼古拉-武切维奇

(子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