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芬兰整合资源迎接“中芬冬季运动年”芬兰总统将到访中国

新华社赫尔辛基1月12日电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日前发布消息说,在“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启之际,该机构整合芬兰的冬季运动资源,成立了芬兰冬季运动集群,以便更好地与中国的官方和民间合作伙伴对接。

资料图 来源:冰雪壹号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隶属于芬兰就业与经济部。它近日发表新闻通告表示,芬兰在冬季运动培训、赛事组织、场馆设施设计与建造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而中国拥有目前发展最迅猛的冬季运动市场,芬兰政府和企业对此非常重视。

新成立的芬兰冬季运动集群由芬兰企业、体育院校、体育管理机构、地方政府及相关体育协会等组成,旨在促进芬兰与中国在冬季运动方面的合作,提高芬兰冬季运动的知名度。

集群负责人佩特里·图伦萨洛说:“芬兰拥有世界领先的冬季运动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除了可以为中国市场提供专业知识和培训之外,还可以提供创新和高效的解决方案,以及相关的消费类产品。”

针对中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芬兰文化与体育部长萨姆波·特尔霍表示,中国为实现这一目标将建造大量基础设施,在这方面“芬兰有许多可以提供的东西”。

芬兰外贸部长安内—玛丽·维洛莱宁预测,芬中贸易将持续增长,而冬季运动产业将是其中一个增长点。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认为,“中芬冬季运动年”中,芬兰的旅游业也有望获得增长,因为芬兰冬季运动形象的提升,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芬兰参加冬季运动。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将于1月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