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星锐赛是真刀真枪的较量 大学生球员将成联赛重要力量

北方大学生联队王少杰表现抢眼

北京时间1月13日讯 昨晚,CBA全明星周末在青岛拉开战幕,这场每年CBA联赛的娱乐大戏今年有惊喜,也更有故事性。“业余”的大学生联队爆冷赢了“职业”的新锐队;而在扣篮大赛中也有讲情怀的故事桥段。这个“娱乐秀”越来越好看了。

这两年的CBA全明星周末一直在追求创新和变化。去年,星锐赛引入了大学生球员,邀请清华、北大这两所知名高校的CUBA代表队参与对抗,在4节比赛中由4队进行交叉比赛,形成南北区星锐队分别对抗清华北大校队的局面。当然,去年星锐队赢了。

今年,比赛进一步扩大了大学生的选材面,本届大学生联队的球员来自11所国内高校。结果,对抗激烈的场面完全超乎球迷的想象。第1节,大学生联队赢了7分;最后时刻,北方大学生队的王少杰成了关键人物,不仅连连得分,最终还带领大学生队以90比88险胜。

比赛的最后时刻完全不像一场明星赛,而是真刀真枪的较量。也许,这些在星锐赛登场的大学生球员,希望在这一难得的和职业球员对碰的机会中展现自己,并获得CBA球队注意的机会。现在的CBA选秀一年比一年成绩斐然,提升自己的实力、杀入CBA联赛或许是不少大学生球员越来越清晰的想法。

或许在未来,来自大学的选秀球员会成为CBA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